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工程:小学+中学“合体” 向省级示范学校进军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8-28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效果图

小学教学楼施工现场

工人合力搬运钢筋

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工程属于内江市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威远县连界镇国防村,占地180余亩,总投资达2.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行政办公楼、综合实验楼、学生食堂、体育场、地下车库及校园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是打造“新连界”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媒体记者 邹蕾 文/图

抓工期

重安全保质量,

分阶段竣工交付

8月20日,在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工程施工现场,机械隆隆轰鸣、支架清晰林立,围绕着两座经过设计改造的山体,一栋栋钢结构建筑显现眼前,虽未彻底完工,但也格外壮观。

下午4点左右,正是作业的高峰时刻。戴着安全帽、系着安全绳、穿着反光背心的施工人员化身“空中飞人”,在钢结构建筑中行走,或砌砖或架梁或铺设楼层板,大家都小心、细致地干着各自手头的工作。

“4点以前,工地上几乎是没什么人的。”施工现场负责人宋轶强告诉记者,近期由于室外气温高,工人们统一错峰施工。工地上准备有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会及时发放到工人手中,以避免出现高温作业导致中暑的状况。

在宋轶强看来,项目质量的前提条件就是现场的施工安全。除有效防暑外,所有作业人员还会通过每日班前例会和每周安全大会等多种形式接受安全警示教育、开展应急演练;专职安全员全天巡视现场,及时纠正不规范情况,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安全措施。

据介绍,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工程全部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与普通混凝土建筑相比,钢结构建筑的工期更快、建筑垃圾更少、机械作业更多、抗震性更好,其中,机械作业多代表着人员密度小,这对当前的疫情有一定防控作用。”宋轶强说。

截至目前,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工程已累计开挖100余万方土石;小学教学楼建设已竣工,9月即将投入使用;初、高中教学楼主体计划10月下旬完成建设;女生宿舍已经完工;男生宿舍、综合实验楼、学生食堂主体已经封顶;行政办公楼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200平方米的体育场已建好;地下车库已完成浇筑,同步硬化和划分400平方米的体育场地;山体护坡工程已完成总体的90%。

除小学教学楼9月投入使用、学生食堂和住宿楼计划11月竣工交付外,其余工程将有序推进,并于2021年3月左右完成建设。宋轶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组织,围绕施工计划,加快建设进度,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项目质量提升行动,确保工程按期交付。

谋发展

争先进创示范,

办学环境大幅改善

“根据规划,新校区特意保留了两座山体,经过改造,让钢结构建筑依山而立,呈现出典型的绿化‘公园式’布局。”威远县竞力学校副校长赵远华边走边介绍项目情况,如数家珍。

看着施工现场的每一处变化,赵远华的内心都深有感触。

“老校区位于川威集团厂区中,仅占地40余亩,随着‘新连界’的建设和连界运动特色小镇的发展,学校的原有规模已经无法完全满足连界镇周边地区孩子的就学需求。”赵远华详细介绍道,新校区不仅扩大了教学规模,更拓宽了教育辐射范围、优化了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对威远的教育事业具有直接的积极意义。

据了解,威远县竞力学校整体搬迁后,全校高中有32个教学班、高中生1600人;初中有36个教学班、初中生1800人;小学为12个班、小学生600人左右,总计达到80个教学班、学生40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将进一步适应新课改革需要,缓解连界镇周边地区孩子的“就学难”问题。

为确保项目质量过硬、进度正常,赵远华基本上每天都会到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对他来说,工程的进度快一点,威远县竞力学校全校师生实现“搬迁梦”的日子就近了一步。他告诉记者,借助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依托建设方、施工方的专业和负责,项目建设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中不断取得新进展,工期进度与施工计划一致。

“秋季开学时间临近,想到部分学子已经能在宽敞明亮、设施先进的新校舍中学习新知识我就非常开心。”赵远华表示,威远县竞力学校将以此次迁建新校区为契机,持续改善教学环境、壮大优质教育资源,让当地周边地区的更多孩子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教育,同时按照规划部署争先争优,全力将市级示范学校变为省级示范学校,助推“新连界”的建设以及威远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中石化内江长城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经营合同签署仪式在内江举行 马波段彦修徐林出席并致辞 郑莉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张雷摄(记者刘小玲)8月27日,中石化内江长城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经营合同签署仪式在内江举行。市委书记马...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工程:小学+中学“合体” 向省级示范学校进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