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两职工危急时刻英勇灭火获点赞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1-2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召开安全培训会

农行威远县支行纪委书记唐平(左二)将锦旗送到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易懋(右二)手中

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

(杨丽 记者 李乐)11月23日上午,农行威远县支行纪委书记唐平走进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助灭火,齐心协力保平安”的锦旗亲手送到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易懋手中,感谢公司两名职工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灭火的行为。

这两名英勇灭火者分别是刘剑和陈刚,是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担负农行威远县支行现金押送的武装押运员。10月26日下午2时20分左右,正在等候执行任务的刘剑和陈刚突然听到一阵急促地喊叫声,“不好了,车子要燃起来了……”

刘剑和陈刚没有思索,赶紧从押运车上拿起灭火器就冲了过去。“我们到了现场看到,一股浓烟正从一辆轿车的车头不停冒出来,隐约能看到有明火,如果不及时灭火,不出几十秒,火势就会越来越大。

大约5分钟后,轿车驾驶员在刘剑和陈刚的帮助下,将火成功扑灭。

“如果没有刘剑、陈刚两名同志的帮忙,火势没及时控制住,后果真的不敢想。”唐平介绍说,当天发生自燃的轿车的位置就在农行威远县支行原办公大楼外,附近商家、居民楼密集,一旦发生火灾,直接威胁的就是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且原办公大楼内存放的大量资料也将面临被烧毁的危险。

面对大家的纷纷点赞,刘剑却说:“作为一名国企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有资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要有奉献精神、要有牺牲精神,绝不能打退堂鼓。”

刘剑、陈刚两名普通的武装押运员,面对危险,他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国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其实在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像刘剑、陈刚一样时刻牢记使命与职责,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保安员还有不少。

据悉,2019年4月,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革,是全市唯一一家具有从事武装押运服务资质又具有物业管理资质的国有保安服务企业,主营业务覆盖人防、技防、武装押运、金融外包、保安培训、物业管理等,现有员工412人,运钞车58辆,承担着全市13家金融单位的武装守护押运业务和5个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安全值守工作,多次荣获“四川省优秀保安服务公司”等殊荣。

“从人员招录到员工管理,从思想教育到各项制度建立,从理论学习到实战演练,我们必须严把每一个关口,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展现出‘护卫先锋、忠义模范、诚信精业、智勇方圆’的国有企业形象,为维护社会安宁,确保一方平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易懋如是说。

新闻推荐

体验内江的“新”和“甜” 川南渝西媒体采风行首站走进内江市中区、经开区、威远县

在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本报记者刘颖文/图“山水美、产业新、生活甜”,是川南渝西10个市、区媒体记...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两职工危急时刻英勇灭火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