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四级联动:威远旭水河水质变清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2-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邬丹) “现在河水变得清花亮色的,空气也清新,生活在这山水环绕的农村很幸福。”威远县向义镇解放村村民毛事琴向记者说道,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今年4月,我们完成了城镇截污管道建设,居民生活污水通过泵站提到污水处理厂。如今已经试运行半年了,通过多次检测旭水河水质,都是Ⅲ类水质。”向义镇镇长吴铭说,威远旭水河水质变清的背后,是市、县、镇、村共同努力的结果。

健全河长制。全面建立湖长制,根据威远县河长办安排完成了向义镇全镇堰塘、渠道调查摸底并将堰塘渠道纳入河长制管理,建立了相应的湖长。

建立联防联控协作机制。与自贡市水务局、自贡市环保局、凤凰街道办事处等建立联防机制,加强平时工作联系,及时处置共管水域问题。

加强水资源保护。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完善排污口并网整改。

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开展沱江流域固体废物大排查专项行动和非法码头专项整治。

加快流域水污染整治。通过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秸秆禁烧、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等多种措施,旭水河水质明显改善。

加大入河排污口监管力度。形成检查记录,建立排污口台账,旭水河共有2个入河排污口,现在已接入自贡市贡井区污水管网。

加强巡河管理。市、县、镇村级河长均按计划完成了巡河督导检查工作,同时还聘请河岸垃圾清理人员4人,对河岸定期开展垃圾清理,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

加大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宣传。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20副、上报河长制工作简报24期,更换公示牌6块。

新闻推荐

把“促民营”落到实处 威远县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纪实

企业相关负责人送锦旗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健康发展历来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级联动:威远旭水河水质变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