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首次提出“体育强市”将如何落地?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2-2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艳梅

全会《建议》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部分提出,推进体教融合,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建设国家级足球竞训基地,高水平承办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体育强市。这让市体育局局长叶永康感到十分振奋。

叶永康表示,为了达成“体育强市”这个目标,当前,内江将重点抓好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据他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在威远县连界镇投入使用,市体育中心加快推进等,为内江体育事业的发展夯基蓄势。

其中,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建成足球场13片和相关配套设施,年底前将建成21片足球场;截至11月底,内江市体育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7.59亿元,占总投资额90.68%,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力争明年“五一”前全面竣工投用。

另外,拥有现代化足球场的内江市新体育场项目将与内江师范学院校地共建,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固定座位数20160个,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在规划实施自己的全民健身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

“若明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将继续举办老百姓关心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和半程马拉松及全省三大群众品牌之一的‘周末快乐体育’等一系列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和赛事,充分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提高全民身体素质。” 叶永康说。

新闻推荐

创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内江倾力打造成渝“氢走廊”支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郑志浩11月16日,内江市政府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氢能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首次提出“体育强市”将如何落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