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 两位内江人上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2-2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晓凤)日前,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获评诚实守信好人,威远县威煤中学初2018级学生王淼获评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蒋光宁在内江公交从业18载,他带领企业不断自我造血,深化企业改革,减少城市公交的亏损,以副业反哺主业,开创了民营公益企业现代企业制度新征程。他扛起社会责任,坚持诚信经营,带领内江公交集团肩负起内江城区90%市民出行的重要使命,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理念,把票价惠民政策扩展到更广范围。蒋光宁主动引领企业忠诚履行公益职能,将公交改革发展成果回馈社会,努力打造内江城市名片,参与光彩事业,成为上级认同、社会认可的非公经济人士榜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蒋光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并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投身战疫一线,组建了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0辆“共产党员号”车、23个党员先锋岗,开通了4条医务人员专线,在疫情期间运行25万班次、运送乘客991万人次。

王淼出生于2004年,她家庭条件困难,与外婆、舅舅、舅妈一起生活,一家人靠外公的抚恤金和舅舅、舅妈的低保艰难度日。她勇挑生活重担,不仅主动帮忙洗衣、做饭、拖地,还为智残的舅妈送饭,是大人们的好帮手。她听力受损,但更加倍努力学习,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一边帮大人做早餐,一边早读,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年级前列。她捡拾同学们丢弃的矿泉水瓶子、纸壳等废品补贴家用,努力减轻家庭负担。她知恩图报,乐于助人,为了回报老师、同学的帮助,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同学。王淼说,她要考出优异成绩回报家人、同学和老师,长大了像海伦·凯勒一样当作家。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149名个人(集体)被评为“四川好人”,6人获评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新闻推荐

扎实做好职工关爱服务工作

田向利在内江看望慰问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代表扎实做好职工关爱服务工作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郝勇)12月16日至17日,四...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 两位内江人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