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护工护理员:将心比心,用爱陪伴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10 07:27   https://www.yybnet.net/

罗丹正在讲营养配餐(受访者提供)

杨秀红讲课中(受访者供图)

徐平与老人互动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

徐平:

坚守护理岗位21年不言悔

“看到这里的老人,我知道他们的现在就是我们的将来,我们要不怕脏、不怕累,要有细心、耐心、爱心、孝心、责任心。”今年54岁的徐平是威远县同心康养中心的一名护理员,虽然护理工作又脏又累,但她一干就是21年。

2月3日,记者在威远县同心康养中心见到徐平时,她一边为老人按摩一边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老人睡眠情况。

谈起选择这个行业的初衷,徐平笑了笑说道:“当时村里有个老乡在无锡养老中心工作,那里缺人,老乡打电话叫我去,我跟家里人商量后,就去无锡了。”无锡养老中心工作量很大,徐平又是新手,工作起来十分吃力,但看到养老中心部分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无人照顾,她便下定决心将养老事业继续干下去,尽自己所能照顾好养老中心老人的衣食住行。

徐平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梳头理发,换洗衣服,端尿端屎,喂饭送药……徐平细致地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为老人排忧解难,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徐平这种处处替老人考虑,将心比心的举动,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称赞与认可。

“徐姐既细心又有耐心,她会根据每名老人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护理。”坐在轮椅上的滕淑英老人说。

两年前,滕淑英老人来到威远县同心康养中心时,行动不便,生活质量较差。徐平接受护理任务后,发现滕淑英不愿与人交流,情绪一直很低落,便主动和老人沟通交流,打开老人心扉,每日三餐她都照料着滕淑英吃完,老人解不出大便时她还用手帮老人解决。经过徐平两年时间的细心护理及饮食调理,老人病情渐渐好转。

在同心康养中心职工之家,徐平告诉记者,职工之家里的物品都是威远县总工会置办的,每年还会慰问部分贫困职工,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杨秀红:

尽己所能,为社会做点事

“自从我从事护工护理工作,不仅家庭有了经济来源,我也在这个行业找到了自信及自豪感。”在前不久召开的内江市八大群体职工迎新春座谈会上,内江爱君缘源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资中分公司的杨秀红作为护工护理员代表发言。

49岁的杨秀红,从事护工护理工作已有6年。“我曾做过生意,干过销售,当过文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职业不再需要我这个年龄的人,一次去做义工时,看到养老院里的老人行动不便,那一瞬间就想帮帮他们。”杨秀红告诉记者,后来,她便去咨询了护工护理行业,并积极参加护理员培训。

如今,杨秀红已经成长为了公司的一名培训老师。多年来,杨秀红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护理技巧传授给新手学员,并组织大家到养老院做义工,帮助老人做护理、打扫卫生,同时也教导大家要善于与老人、病人沟通,巧妙的沟通技能,不仅有助于老人树立乐观自信心态,还能促进护理员与老人关系和谐。

“杨老师很谦和,每次我有不懂的地方,她都会慢慢地讲解,直到我会为止。”学员雷代琴说:“我是2016年年底因家庭原因加入到护工护理行业的,在一次吸痰培训课上,我一开始总是做不好,杨老师知道后,耐心地讲解吸痰技巧,在反复几次操作后,我终于找到了窍门。”

“护工护理行业是我生存的‘饭碗’,工会则是我的‘娘家’,让我学会了感恩。”杨秀红说,她在加入工会组织的第三年,因大女儿读大学经济困难,资中县总工会得知后,为女儿发放了慰问金,解了燃眉之急。杨秀红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罗丹:

让更多女性实现自我价值

今年41岁的罗丹也是内江爱君缘源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资中分公司的一名培训老师。

“我曾卖过服装,外出打过工。”罗丹说,“一次与朋友聊天中得知护工护理这个行业,在朋友的带领下,参加了一次培训课,发现该行业不需要很高的学历,便试着进入这个行业。”

这一尝试,就干了5年。为了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中年妇女能经济独立,在社会上找到自我价值,罗丹积极主动参加公司的宣传工作,为中年妇女讲解护工护理相关内容,同时,组织大家到养老院做义工。

3年前,罗丹在街上宣传时遇到了正陪朋友找工作的杨莉,听了罗丹对护工护理工作性质及收入的讲解后,杨莉果断辞掉了工作,也加入了护工护理行业。

“现在收入不错,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和儿子,罗老师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杨莉说。

“这些年,工会帮助慰问困难职工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罗丹说。

新闻推荐

内江9名个人(集体)登上2020年度“四川好人榜”

杨露露(右二)和施琴(左二)接受公交集团奖励金(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晓凤)近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度...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妈妈是什么2021-01-30 07:44
评论:(护工护理员:将心比心,用爱陪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