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今年碑记镇的橘子卖了2亿多元

来源:资阳日报 2017-11-0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承爽

佛山橘海旅游景区位于雁江区碑记镇,该镇南大门与资中县交界,距资阳城区21公里,离成渝高速公路球溪出口仅4公里,321国道紧邻景区,交通十分方便。沿着蜿蜒曲折的水泥路向北前行,本报践行“走转改”采访小分队一行来到大佛场镇,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道路两侧的果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橘子,真是名副其实的“橘子的海洋”。

一路上,大家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货车在马路边上排起了长队,果农们正在忙着把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橘子装箱、过磅、装车。

当地果农介绍,由于全国22个柑橘产区今年遭遇病害,碑记镇的柑橘销售价格迎来了历史最高峰,普通蜜柑价格从往年的8毛一斤涨到1块3甚至1块7一斤,金桔从往年的3、4毛钱一斤翻到了1块5一斤,而价格最高的爱媛38号,批发价已经涨到6元左右。

“橘子卖得好,果农赚了钱都笑嘻了。”来自碑记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张德武告诉记者,碑记镇有柑橘加工厂,在这里做工最高可以拿到400元一天的工资,镇上挂牌的柑橘经纪人有36个,碑记镇的农民走的是柑橘路、存的是柑橘钱。今年碑记镇销售柑橘2.4亿斤,收入达2.6亿元。“柑橘丰收的季节,镇上的加油站停满了排队加油的大货车,小饭馆里吃饭的人都找不到座位,我们这儿种了几十年柑橘,做梦都没想到小小的柑橘能像今天这么挣钱,种橘子的农民赶上了好时代!”

对于市场上品种繁多的橘子,很多人挑选起来感到很茫然,张德武向大家透露了一些选橘子的小技巧,“买橘子吃橘子,一定要搞对每个品种成熟的时间,比如纽荷尔、春见就是每年年初上市的,此后是大雅、不知火,然后是清见、沃柑、血橙晚红8号,按照这个时间顺序来选购橘子,都是当季新鲜的果果,价格便宜,口感也最佳。”

新闻推荐

市红十字会狠抓脱贫攻坚“精准监督”

推进***,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多措并举加大对结对帮扶村——资中县双龙镇中棚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管力度,全...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今年碑记镇的橘子卖了2亿多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