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 现场扫描:项目施工错时进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7-31 06:41   https://www.yybnet.net/

7月27日,暑热消退了几分,资中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施工现场,降尘喷雾机正在作业,过道上包裹着绿色防护网,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唐甜介绍,环境边坡支护工程已经修建完成,现正在进行地下室基坑土方开挖作业。地下室分为三层,单层占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建成后一层用于局部设备用房,剩下的两层作为停车场。

顺着唐甜手指的方向看去,距离环境边坡不远处,挖掘机已经挖出一个10多米深的基坑,挖起的土渣被不断装上运输车,再由运输车运送出去。目前,地下室的轮廓已经呈现出来。

“这个项目建设属于高边坡、深基坑,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施工现场技术总工陈吉刚说,边坡有25米高,基坑有15米深,施工难度很大,特别是进入汛期后,雨水较多,也会影响工期进度,为了保证工期,工人们都挂图作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的脸庞和胳膊已经晒成了小麦色。据了解,夏季炎热,为了避免工人中暑,同时保证工程进度,工人们实行错时作业,避开太阳直射的几个小时,将施工分散到早晚进行。此外,项目组还给工人们发放了防暑物品,避免工人中暑。

“近期太阳很大,我们都尽量避开大太阳,工作时间一般是早上5:00至上午10:00,下午3:00至晚上8:00。”张立平是现场的一名工人,看着项目一天天推进,他也非常期待医院大楼能够早日完工。

距离综合楼不远处,有一个小型的钢筋加工房,两名工人正熟练地测量着钢筋的长度,一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直螺纹加工。拉钢筋、焊接、加工成型……动作娴熟而麻利。在副楼处,5名工人正在进行边坡支护工作,两名工人正在检修设备,工作各司其职。

据唐甜介绍,现场施工的工人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在保质保量工作的同时,也讲究工作效率,合理休息,错时作业,争取在预计工期内顺利竣工。

新闻推荐

资中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新增千张床位 缓解船城群众“看病难”

◇全媒体记者陈春燕文/图在资中县人民医院附近一片宽阔土地上,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这是2017年底开工的资中县...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现场扫描:项目施工错时进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