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内江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掠影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2-0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观看展板

观看演出

快板表演

发慰问品

活动现场

木偶表演

◇本报记者 邹明/文王斌/图

11月30日,内江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资中县公民镇举行。市、县各级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公民镇建设街235号院坝内的内江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场,聚集着众多关注艾滋病防治的人们。下午3时许,启动仪式开始。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发表了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讲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宣读了倡议书;资中县政府相关领导致辞。

随后,资中木偶剧团的演员们举行了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演员们通过歌舞、木偶等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呼吁大家要知晓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渠道和预防措施,共同抵御艾滋病对人类的侵害。

市县相关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公民镇公民家园的HIV感染者,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振作精神,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防治艾滋病。

宣传活动上,公民镇党委、政府和公民中心卫生院的相关人员汇报了从上世纪90年代发现当地村民感染艾滋病开始,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20余年来共同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取得的成绩,以及社会各界对感染者的关心和关爱。

据了解,目前,公民中心卫生院治疗点共有HIV感染者120人,其中公民镇64人,周边乡镇56人。

新闻推荐

宋家镇 建8处村级公益扶贫周转房

陵城讯(田楠楠)院落宽敞干净,房屋温暖明亮,水、电等设施一应俱全。近日,宋家镇8户贫困户搬进村级公益扶贫周转房。“俺们这么...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内江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