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党徽在基层闪耀:资中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效果好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7-1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聆听革命先烈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红歌比赛

从春节前夕的春运志愿者活动到3月中旬的学雷锋活动,从深入基层的“大走访”活动到凝聚思想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成为资中县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的有力抓手。广大党员干部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纷纷来到群众身边,下苦功、办实事,让党徽在基层闪耀。

◇全媒体记者 程家毅 文/图

明确主题坚定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1日,中共资中县委办公室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到中国共产党资中党组织的诞生地李家花园,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在李家花园历史斑驳的印记中触探岁月的脉搏,一边在县委党研室主任王化勇详细的介绍中追忆往昔岁月。他们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黑龙江旅社和北城小学,用心聆听、感受资中女中为支持抗战所作的奉献,以及资中革命先烈诛杀端方的大气凛然之举和宣布资州起义的豪情壮志。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仔细聆听,时而惊叹感慨,都觉得当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为先驱们不畏强暴、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肃然起敬。

县委书记曾廷富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他说,大家要不忘初心,主动传承红色基因,采取科学规划研究、搭建平台、拍摄纪录片、修建教育基地等方式,留住红色记忆。

“七一”前夕,在纪念建党98周年暨“唱响红色主旋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县政府办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还有诗歌朗诵、相声小品等各类节目,丰富的内容,让党员干部们都认为活动有思想、接地气,大家感觉经历了一场心灵洗礼。

“载体更接地气,更有思想、温度,才能让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更浓。”资中县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资中县瞄准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推出了“1+1+1+N”工作机制(每一个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每月拟定1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形式的活动),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增强各基层党支部主题选择的自主性,将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党员干部的生活和工作。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主题党日活动在一线开展

5月20日,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带头作用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执行力、推动力。

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对水南镇坳泉村43户贫困户进行了集中走访。通过实地察看、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了解中央、省、市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党员干部走访调研的能力。通过走访,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党支部共查出23个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镇村和职能部门深挖问题根源,努力整改,以期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除了脱贫攻坚,在环保、平安资中建设等领域,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越来越多党组织、党员干部直面难题,深入基层,形成了埋头苦干的资中力量。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一线,让党徽在基层闪耀,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县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资中县直各机关党组织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800余次,确保了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徽在基层闪耀:资中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效果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