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围绕发展建诤言 为民谋利献良策 记市政协委员蒋政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7-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蒋政(右二)与小区业主沟通更换电梯,征求业主同意

“政协委员就是要利用自身优势,协助党和政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发挥好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市政协委员蒋政是这样理解政协委员身份的,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委员的职责与担当。

◇本报记者 邬丹 文/图

一份方案破解电梯安装僵局

“怎么办,电梯坏了,每天都要爬楼回家了……”两个月前,东兴区灵秀清风苑小区三幢二单元的电梯突发故障,小区居民为此十分苦恼。

如今,这个小区电梯已经进入采购阶段,再过几天小区居民每天走楼梯的“苦日子”就要结束了——这主要得益于市政协委员蒋政在走访小区摸清实情后制订的一份方案。

东兴区灵秀清风苑小区的楼房共12层,平时,居民都习惯了乘电梯上下楼,而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让他们头疼不已。为此,居民们找到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商讨如何解决这件事情,但在是否购买新电梯这个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大致存在三种意见:有的居民认为电梯坏了,就找人来修,购买新电梯没有必要;有的居民认为自家楼层低,不用乘电梯,不愿意出钱来修,还有的居民认为,电梯用了那么多年了,就算修好了,安全质量也很难保证,不如趁此机会更换一台新电梯吧。就这样,商讨会现场一片“混乱”,大家各自说着自己的理由,意见不统一。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果每个人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一直争吵下去毫无意义。”蒋政说,为了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他挨家挨户做工作,耐心地讲清楚每一种方案的好处和坏处,尽力寻求民意的“最大公约数”。经过努力,最后,大家采纳了他制订的《使用住房大修基金购买电梯,不足部分由居民平摊的方式解决》方案。

接下来,蒋政积极与房管局、物业公司、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电梯公司等部门(单位)联系,推进小区电梯尽快安装。“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其实是一件助人乐己的事情。”蒋政说,这不仅是他作为业主委员会主任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他始终相信,在一件件小事中,总会体现社会热度和民生温度,增强感染力和公信力,更好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

“现在已经进入电梯采购阶段,再等几天,小区的电梯就可以正常运行了。”两个多月来,蒋政忙上忙下,对比各电梯公司的报价,然后再砍价,努力花最少的钱办好这件事,让居民的利益最大化。

“更换电梯一共13万元,启动了住房大修基金9万元,剩余4万元由整栋楼的58户住户平摊,平均每户业主只需交600元就可以了。”蒋政说,从长远考虑看,这种更换电梯的方式比其他方式更合理。

努力推动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建成投运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坚持中不断完善,精心做好选题策划,深入基层调研视察,努力为党委和政府建好言、献好策。”蒋政已经连续当了两届政协委员,他始终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课题,积极撰写提交提案和反映热情民意。

当政协委员以来,令蒋政印象最深的提案还是建言内江修建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内江每年病死的动物估计有2万多吨,深埋、化尸池、焚烧等处理方式对环境的污染较大,更可怕的是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牟利,直接影响食品安全。”蒋政说,传统的处理方式都会污染环境,一旦遇到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病死动物还有可能“重见天日”,造成更大危害。

蒋政在担任市畜牧食品局副局长期间,主要负责新建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期间他带领相关人员到成都、重庆等地考察学习,选择最优、最环保、最有效的动物无害化处理方式,然后,进行选址、引进专家、规划设计,制定和完善管理办法、强化监督管理等一系列工作。

改变病死动物处理方式已刻不容缓。蒋政说,建立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内江采取政府部门支持,社会资本投入的模式,由社会资本承担建设和运行费用、自负盈亏,政府部门进行严格监管,并给予一定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

2014年底,内江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在资中县公民镇开工建设,2016年4月试运行。占地约25亩,总投资3368万元,设计日处理能力50吨(约500头猪),年处理能力1.8万吨,采用国内先进的干化处理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

“其产出品全部为工业原料和有机肥原料,无废弃物产生,资源循环利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蒋政介绍,全市范围内配套建设了14个片区收集点,配备专用全封闭冷藏收集车20辆,全程监控设备一套,形成了全域覆盖的收集处理体系。

“内江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是全省同类企业中设备最先进、环境最优美、处理能力最强、环保唯一达标的企业。”蒋政表示,全市范围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只需拨打中心报收热线电话或就近收集点电话,都将有专用的全密封冷藏收集车上门收集病死动物,集中送到市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处理,业主和农户个人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

蒋政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他积极为环保事业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2017年6月,蒋政从市农业局到市政协工作后,迅速熟悉相关政策业务知识,很快适应并胜任新的工作岗位,他的关注点仍主要在推动内江市农业发展方面。他积极参与鼓励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运用、百万头黑猪产业发展探索、全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农科院南繁基地(海南岛)建设等调研视察活动;撰写调研视察报告、提案和反映好社情民意,形成的“关于推进内江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建议”报告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批示。

新闻推荐

资中县龙山镇:抓重点求突破,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黄小东)今年以来,资中县龙山镇党委政府采取“抓重点求突破”举措,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实施“一超六有”。完善各项基本设...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发展建诤言 为民谋利献良策 记市政协委员蒋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