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群众反映发进“当家人”群 “红袖标”护卫船城百姓安宁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30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拍照反馈路灯情况

◇本报记者周瑶慧文/图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9点,资中县重龙镇“文庙社区第七网格当家人”微信群里,网格员陈德英被人@(艾特):“我们龙王街46号巷子里面的路灯坏了好久都没人管。”10分钟后,陈德英在群里回复:“明天我们过来查看是否该市政管,如果是,我们会通知他们来维修。”

第二天一大早,戴上治安巡逻“红袖标”的陈德英和其他“红袖标”巡逻队员来到居民反映问题的点位,了解情况后,打电话通知维修人员。很快,坏掉的路灯又亮起来!陈德英对修好的路灯拍照,发进微信群,向居民反馈。

“文庙社区有八个网格,每个网格都要求网格员建立这样一个‘当家人’群,每户住户至少有一个人在群里,不管是业务办理、政策宣传,还是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网格员和居民都可以及时有效互动。”重龙镇专职网格员李雪告诉记者,除日常一日两巡外,在夜间巡逻方面,不断加强队伍力量,要求巡逻队必须配置一名镇领导加社区干部、民警、民兵、网格员,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实时摸排更新社区流动人口信息,重点关注特殊人员动态……

“他们能够解决公安机关警力不足、鞭长莫及的问题,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街面上小偷小摸的人看见‘红袖标’就不敢‘伸手’。”李雪说。

“‘红袖标’巡逻队员,是党的政策宣传员、呵护家园的巡查员,是收集民意的信息员、邻里矛盾的调解员,还是交通安全的劝导员、社区群众的服务员。”资中县综治办副主任罗铭介绍,资中县依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全县范围内组建起“红袖标”专职巡逻队70支、兼职巡逻队377支,巡逻队员积极参与交通保畅、治安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人文关怀、文明出行、护林防火、值守备勤等,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新闻推荐

资中县:完善机制,提升审查调查实效

(廖春)“同志,我是××镇的村干部,我想向你们说说我的事,不知道能不能宽大处理。”“您请坐,请放心,我们会根据您的问题和态度,在...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反映发进“当家人”群 “红袖标”护卫船城百姓安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