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启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0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杨修竹 张子豪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1月6日上午,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式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资中血橙产业风云人物颁奖、血橙文化创意设计赛颁奖、资中血橙销售大王颁奖及捐赠仪式等活动。

此次血橙节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资中县将以资中血橙、特色美食、历史名城文化、乡村旅游资源为纽带,通过举办血橙节,推动资中血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达到影响川渝、吸引成渝及周边城市客商,推动资中美食旅游文化产业,做强品牌、拓展渠道、助农增收,不断提升“中国血橙之乡”品牌影响力。

开幕式上,资中血橙协会与成都跨境电商协会和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出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易无忧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友邻有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销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物流、销售、出口环环相扣,将为资中血橙建立起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销售网络,使资中血橙更快走进千家万户,助力资中血橙走得更好、更快、更远。

截至目前,资中全县血橙种植面积达26万亩,挂果面积18万亩,产量预计约40万吨,鲜果产值24亿元,全产业链产值45亿元,带动就业2.8万人,血橙种植面积和年产量分别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近年来,资中县委、县政府立足资中血橙国家级特色产品优势区,将资中血橙作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纳入“4+5+5”现代县域产业体系,紧紧围绕资中血橙“双三计划·百亿产业”目标,计划到2022年末,全县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果农直接受益达3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告诉记者,随着资中血橙产业的不断扩大发展,血橙逐渐成为资中乃至内江的一张“金字招牌”,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以果带农、以果助农,推动资中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出新时代资中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毒贩逃亡8年 曾靠捡破烂为生 落网时低头称: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

12月5日,自贡警方在内江市资中县将逃亡八年多的上网追逃人员付某成功抓获。警方与付某对峙现场,付某听民警称是“自贡警方...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