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17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07 07: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瑶慧)“作为法律工作者,被聘为首届特约监察员,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承诺。我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监察法,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积极建言献策。”1月3日,资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程志彬接过特约监察员聘书时郑重地作出履职承诺。当天,在资中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大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17名特约监察员受聘正式“上岗”。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资中县自觉强化自我监督,积极引进和接受外部监督,经过层层推荐、严格政审、任前考察及向公检法等机关征求相关意见,从全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和党政机关、司法机关、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以及一线群众中选聘17名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同志担任资中县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咨询意见,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准确地研判形势、开展工作提供参考,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引入外部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的鲜明态度和决心。”资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精心设计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调研指导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严格工作程序 明确工作要求 确保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周瑶慧)1月3日,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率队深入镇、村,调研指导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和农村产业结构...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17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