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政法委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1 03:55   https://www.yybnet.net/

◇罗铭胡帮燕全媒体记者 刘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中县委政法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关键时刻网格员“六大员”作用。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神经末梢,织好织牢县、镇、村(社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战。

守土尽责,

从组建一支精兵开始

资中县地处成渝要道,132万人口,属劳务输出大县,恰逢年关,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团年,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这场防疫阻击战如何打?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根平多次召开专题会,压紧压实防控属地责任,要求各镇政法委员靠前指挥,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由各镇政法委员牵头,协调公安、卫健等部门,组建一支能打硬仗的精兵,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御疫情。

从1月26日起,全县22支由政法干警、网格员、基层干部、民兵、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组成的精兵应运而生,积极开展地毯式摸排、测量体温、募集善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清洁消毒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截至2月1日,共出动各方力量99919人次,累计走访家庭数256715户;累计走访人数579087人;累计发放疫情宣传资料499110份;累计发放公开信、倡议书250571份;调解涉疫情矛盾纠纷数94件。

狠抓细节,

严密构筑疫情防线

“我们先测一下体温,今天感觉如何?”

“这段时间您就好好待在家隔离,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给您送过来。”

2月2日,一支特殊的4人队伍来到了资中县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这是一支为居家观察人员专门成立的队伍。

目前,资中县已确诊5名新冠肺炎患者,随着越来越多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被诊断,他们的密切接触者数量也在急剧增加,其追踪管理压力不断增大。

为做好疫情防控,县委政法委根据县域情况印发《通知》,由各镇政法委员牵头,组织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网格员、一名直系亲属构成“四对一”跟踪服务小组。由基层干部负责信息上报和人员管理,确保居家观察人员不串门、不外出;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导,若出现病情,及时上报,并按规定处理。网格员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和思想引导,确保居家观察人员放下思想包袱,服从配合防御工作安排;亲属则重点负责亲情关怀和关注起居,确保居家观察对象能享受亲情,感受温暖。

截至目前,已为居家观察的4734名湖北返乡人员建立专门“四对一”管理台账。

齐心协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球溪镇高店子村网格员朱华君收到了一个温暖的“特殊”口罩。

同往日一样,朱华君在格内走访武汉返乡人员,一村民调侃道:“你这个一次性口罩看起来都戴好久了”。朱华君腼腆地笑了笑,“现在口罩紧缺得很,我这个才戴三天,还可以用。”

村民顿时沉默,随即从家中拿出一个N95口罩递给他,“出来排查,你还是要保护好自己。”拿着这个薄薄的口罩,朱华君却觉得似有千斤重,这不仅是一个口罩,也是群众对他工作的肯定。

捐口罩,捐消毒水,捐钱款……人民群众也在用自己的办法为这次疫情防控尽心尽力。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样的暖心画面每天不断在资中各镇上演,无论是领导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政法干警、治安积极分子,还是社会人士,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好织牢疫情防控网。

新闻推荐

轻伤不下火线 战“疫”中脚受伤 妻子骑车带他奔走一线

◇本报记者周瑶慧“陈主任,严不严重?”“但愿没事,村里现在很需要你啊!”……这些天,在资中县新桥镇烟火店村兄弟姐妹群里,对村...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政法委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