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内江市举行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暨资中县分批入队教育观摩活动:铮铮誓言立壮志 薪火相传育新人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庄严宣誓

介绍少先队队旗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记者 梁盛贵)5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教育局、内江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内江市2020年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暨资中县分批入队教育观摩活动,在资中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来自资中县重龙镇中心学校的126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地加入少先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少先队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出旗。全体人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见证这庄严又神圣的时刻。

在大队委员会宣读新队员入队名单后,新老队员面对面,哥哥姐姐们为眼前稚嫩的弟弟妹妹们系上崭新的红领巾。新队员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激动不已,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重龙镇中心学校一年级(7)班的吴悦代表新队员发言:“非常高兴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今后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学校争光,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添彩。”

利用此次入队仪式,老队员还向新队员介绍了少先队的队史、队旗、队徽、标志、队礼等知识,加深了他们对少先队的认识。

据悉,作为四川省分批入队23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资中县探索开展分批入队,逐渐改变“全童同时入队”方式,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充分的入队前教育、规范的入队程序和庄严的入队仪式,培养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激发了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接下来,将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队员分批入队活动,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新闻推荐

资中县召开城区棚改项目范围内“1+3”控违拆违工作动员会攻坚克难 打赢控违拆违持久战

(记者周瑶慧)5月19日,资中县召开城区棚改项目范围内“1+3”(1个小组+3个片区)控违拆违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参加...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举行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暨资中县分批入队教育观摩活动:铮铮誓言立壮志 薪火相传育新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