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川渝两地力促专家资源共享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5-2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5月26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川渝两地25日在四川省内江市签订《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根据协议,川渝两地专家将通过举办讲座、成果转化、柔性引才、长期帮扶等方式,帮助两地相关单位突破关键技术,培养急需紧缺人才。

根据协议,川渝两地将建立专家资源共享制度,从制度上支持对方开展专家智力服务活动。例如,当其中一方有专家需求时,另一方则根据需求方的请求,在本省(市)域内选派符合条件、专业对口的专家人才到需求方,按需求方的要求开展智力服务活动。

川渝两地还共同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专家服务团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川渝合作重点项目等献计献策,同时,围绕川渝两地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联手开展跨区域、跨平台、跨学科、跨领域的智力合作和智力成果转化。

目前已有首批60名专家深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等地,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企业管理、风险防控等领域的39个项目开展集中帮扶。

新闻推荐

资中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记者周瑶慧)5月19日,资中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县委书记曾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两地力促专家资源共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