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内江市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8-28 07: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段春秀) “8·17”洪峰是沱江干流内江段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洪峰,属登瀛岩和东渡口站建站以来第二大洪水,仅次于1981年洪水。记者近日从市级多个部门获悉,洪水消退后,全市各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工作。

在开展清淤排险方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受灾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协调18台抽水设备参与灾后排水工作。市应急局加强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对关键领域、重点设施全面深入开展灾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加强对松动山体、危石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检查,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参与甜城湖周边灾后清淤工作,保障环境卫生整洁及市民出行安全。

在加强卫生防疫方面,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编制洪涝灾害消毒、饮水卫生指南,累计出动52人次对64个点位水质进行检测。东兴区对受灾乡镇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公众防疫意识。市中区加强对食品、饮用水、传染病等情况日常监测,对沿河被淹公园、广场、集市等重点场地开展消毒杀菌。资中县加强灾后疾病防范,对受灾区域全面消毒,保障受灾群众身体健康。

在加快恢复秩序方面,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投入到电力抢修和应急救援中,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市交通运输局抽调应急抢修机具22台,调集备用装载机11台、挖掘机9台、抢险应急客车80台、货车60台投入基础设施修复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食品、药品经营企业、集贸市场的监督检查,严禁被洪水浸泡污染变质的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受灾农户抢收作物、补栽补种,加强灾后病虫害防控,及时组织农资调运储备,备战晚秋生产。

新闻推荐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全市近4.7万人参与救援 成功处理险情139起

应急民兵在沱江边巡逻记者王斌摄(记者张小丽)在8月21日上午举行的全市应对“8·17”沱江内江段洪峰过境新闻发布会上,市应急...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