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坚定生活信心!内江市已向近千受灾群众提供心理疏导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8-3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对受灾群众开展心理辅导(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记者 袁亮)8月27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下,来自“311”全民心理疏导服务队的心理咨询志愿者走进资中县重龙镇、球溪镇,对当地因“8·17”洪峰过境而受灾群众开展心理疏导。此次活动对受灾群众缓解心理压力,重拾灾后重建信心有着积极意义。

“灾情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做后盾,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在受灾群众的家中、商铺里,心理咨询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对其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

受灾群众黄建英说:“原本自己还有些焦虑,但经过老师们的心理疏导后,心里变得敞亮了。”

受灾群众谢忠诚也有类似感受,“相信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一定会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重拾美好生活。”

“8·17”洪峰过境,内江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建的全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积极奔赴抗洪一线、踊跃捐赠爱心物资,开展巡查排险、关心慰问、心理疏导等活动。各县(市、区)全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分队也积极行动,奔赴威远县小河镇、越溪镇、新场镇和观英滩镇,以及隆昌市黄家镇、资中县重龙镇、球溪镇,对受灾严重的商户和群众开展走访慰问,通过义诊检查、倾听理解、鼓励支持、问题澄清、提供信息、调整认知、指导建议等心理疏导技巧,帮助受灾群众缓解心理压力,重拾灾后重建信心。

截至目前,此次洪灾中,全市各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心理疏导9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抗洪一线 爱心送水

爱心商户送“冰水”(记者周瑶慧)8月17日,随着水位不断上涨,在资中县滨江路南苑防汛点,上百名党员干部、应急民兵、城管队员、...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生活信心!内江市已向近千受灾群众提供心理疏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