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楼房养猪: 资中探索“自繁自育一条龙”养猪新模式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3-20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现场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实习生 王彦霏 文/图

在资中县重龙镇天宝寨村,从高处俯瞰,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中,一处火热的工地十分抢眼:塔吊高耸,施工车辆穿梭,建筑工人繁忙……这里是新希望年出栏15万头商品猪养殖场项目。

记者近日从该项目负责人了解到,该项目占地面积450余亩,计划投资3亿元,采用“自繁自育一条龙”楼房式养猪模式,规划建设5层楼种猪楼1幢、6层育肥楼2幢,设计存栏种公猪100头、祖代及扩繁母猪750头、父母代母猪6000头、育肥猪2000头,年可出栏商品猪15万头。

据介绍,项目主要布局有生猪生产区、综合办公区、附属用房区、粪污处理区和动物隔离区。配套安装栏位系统、料线系统、环控系统、空气过滤系统、自动刮粪系统、饲料加工设备、燃气加热器等。目前,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地基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全面竣工。

“楼房养猪具有生物防控优势,更有安全性。”该负责人说,项目采取楼房式养殖,土地集约使用,较同等传统规模养殖项目可节约土地约3/4。同时,公司优先招聘当地知识青年,带动周围老百姓就业,可创造就业机会200余个,年增加收入2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8亿元。

新闻推荐

春耕现场 机器帮忙

粉碎树枝遥控割草机植保无人机◇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正华实习生罗娇文/图眼下,甜城大地迎来春耕春管的农忙时节。3月11日...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房养猪: 资中探索“自繁自育一条龙”养猪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