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工行支持 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助力城镇化

来源:德阳日报 2013-10-15 02:2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程度逐年提升,城市人口集聚导致城市交通资源日趋紧缺。在这种情况下,城市轨道交通不仅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各大中心城市交通规划的首选。对此,中国工商银行进一步加强了对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信贷支持。截至2013年9月末,中国工商银行轨道交通行业贷款余额已超过900亿元,较年初增长11%。

去年9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共批准全国19个城市25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目前,已公布总投资情况的23个项目共需投资8418.15亿元。各项目中明确由地方财政负担的资本金比例在25%至50%之间,有业内据此估算称,这批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资金中约有4000亿元主要靠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配套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传统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工行还与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广泛开展了设备租赁、债券承销等业务合作,努力通过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据了解,城市轨道交通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截至2012年底, 我国内地已有36个城市获批轨道交通规划,17个城市已开通运行轨道交通线路71条,运营总里程达到2023.8公里。 张陵

新闻推荐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专家解读经济体制改革的市场化取向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决定性”作用的提法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以往谈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支持 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助力城镇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