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国投瑞银基金:经济逐步修复 四季度股债两市均值得关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27 06:2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转眼间已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回顾今年前三季度,在疫情影响下,股、债市场震荡波动较大。而展望后市,宏观经济形势将如何演绎,股、债市场又有哪些机会和风险?针对这些投资者当前较为关注的问题,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在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背景下,A股四季度有望进入震荡向上的机会,而债市经历5月以来的下跌后,利率进一步向上空间有限,长期配置价值已显现。

A股市场方面,一方面市场对经济修复仍存疑虑,另一方面,也顾虑经济复苏带来货币政策的转向,不利于市场的流动性。以目前的状况判断,矛盾仍然存在,但在稳健弱复苏的框架下,货币政策紧缩的条件并不具备,流动性将持续对金融市场提供有利支持。后续市场将由前两个季度的流动性支撑格局,转往对基本面的重视,A股市场在三季度末医病防疫及信息技术类股的回调,正是反映此一趋势的开端。

而在债市方面,十年国债收益率在第三季持续上升,已经回到疫情前位置,在目前整体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下,市场已经出现过度修正。虽然债券市场的拐点仍未确定,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但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浮现,而短期也可能因为海外疫情反复而存在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吴桢

新闻推荐

奇瑞控股:矢志育乔木 十年蔚成林

□记者赵丹丹张艺张学桥谋于荒滩、成于陋室,奇瑞汽车被誉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创新名片,在众多百舸争流、激流勇进的中国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投瑞银基金:经济逐步修复 四季度股债两市均值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