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丢票”啦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2-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掐着日子抢购下来的火车票,却不慎在生活或旅途中丢失,想按日程顺利出行或出站便需要按原价重新补票,近年来,这一“铁路硬规则"成为许多粗心市民心中抹不去的痛。

近日,记者从位于邮政局的火车票代售处了解到,火车票挂失补办新规终于出台,且将从年1月1日起实施,届时所有实名制旅客,不管是在进站前还是上车后,或是出站前遗失车票,都有相应的办法把丢失的火车票“找回来",不用再花“冤枉钱"了。

“本次火车票挂失补办新规的实行包括了几个方面。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市民依然可以到车站售票处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购买一张新票,票面加注‘挂失补’字样。主要的改变在于,本次新规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到站后,旅客只要在小时内到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即可。"代售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新规的最大亮点在于,上车后和出站前遗失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再也不需要重新购票了,只需提供相关的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即可在列车上或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都不用再花钱补票。

“我每年都要坐几十趟火车,优化火车票挂失补办方法、增加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的补办服务一直是我所期待的事情,这样既简化了补办程序,也方便、照顾了旅客,必须点个赞。"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

(张秀香)

新闻推荐

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邱型军出席会议。会上,邱型军就减轻农民负担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

●9月日下午,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暨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邱型军出席会议。会上,邱型军就减轻农民负担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务...

相关新闻:
建设投递服务场所2016-12-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元旦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丢票”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