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感言 出国越久越体会到祖国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1-24 18:29   https://www.yybnet.net/

在美国夏威夷时,王文熙夫妇遇到一位美籍女华人,来自广东中山,今年76岁,移民美国已经30多年了。她说自己62岁在美国退休时只有300多美元退休金,现在的退休金是700多美元。她对王文熙说:“真羡慕国内的待遇。”这话让王文熙很有感触,“她的话在十年前是难以置信的。退回十年,大家都是挤破头要出国移民,你说在国外的人羡慕我们中国人,你信吗?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在旅途中,王文熙夫妇还撞见一宗外国小偷偷窃中国游客的案子。王文熙感慨道:“出国越久,越体会到祖国的好。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有点乱。回国后,立马觉得自己的幸福指数就上来了。”

对这次周游世界的安排,王文熙很是满意,“比起跟团旅游,不仅好玩、好看,费用还便宜。”王文熙说,“以前觉得自己出去旅游就玩到75岁,这次出去旅游,发现在国外旅游的老年人特别多,尤其是邮轮上,大部分是80岁、90岁的老人,还有坐着轮椅出来旅行的。和他们比,我们这几个七十几岁的人倒成了中年人。”王文熙笑着说,“我觉得75岁不再是终点,我们还可以继续出去周游世界,可以玩到85岁。”

新闻推荐

要想长得快,别瞧不上清粥小菜 世预赛首战,中国男篮今晚过招香港

本报记者刘伟11月23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战全面打响,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红队,将坐镇南京迎来中国香港的挑战。作为东道主,中国已经自动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预选赛更多是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同姓“爷六个”2017-11-24 16:19
评论:(■老人感言 出国越久越体会到祖国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