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盘水“三线文化长廊” 开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7-13 16:36   https://www.yybnet.net/

众多三线文化元素

日前,六盘水市“凉都记忆·三线文化长廊”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凉都记忆·三线文化长廊”位于六盘水市中心城区水城河南岸,项目由钟山区开发投资公司作为建设业主组织实施,西起公园路,东至人民东路与水城河交叉处,全长10公里,占地面积约36.5公顷,主要打造面积约19.7公顷。规划设计创意以时光隧道为概念,以“三线”文化为载体,以“三变”改革、民族民俗文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主轴,按照六盘水市发展的不同时代分为“序章”、“鎏金岁月”、“春回大地”、“时代放歌”、“展望未来”5个主题进行打造,以城市发展脉络为主线,将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三线”文化主题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城市文化产业品牌。

该项目于2017年7月10日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道路铺设、绿化、水电、智能设备、亮化及室内外附属设施施工,现已对市民开放。独具特色的“凉都记忆·三线文化长廊”,蕴含着丰富的“三线”文化和“三变”改革内涵,不仅展示了凉都当地的文化、旅游、特产、创新创意产业,而且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旅游、交流、学习、就业为一体的舒适环境。

近年来,为进一步打造文化街区,推动六盘水市中心城区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根据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产业、全域生态、全域旅游、全域文明”和打造“艺术长廊、生态长廊、文化长廊、产业长廊”的要求,钟山区围绕弘扬“三线”精神、深化“三变”改革的宗旨,合理利用水城河岸空闲绿地,沿南岸建设文化长廊这一重点民生工程。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尚有400余米正在安装石材、坐凳、护栏等设施,预计15天左右可以正式完工。

◎陈纪元 惠泽梦

新闻推荐

红十三军中的“赤脚大仙”——陈文杰

新华社杭州7月3日电(记者唐弢)在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里,有一面刻着起义参加者名录的“英雄墙”。当年2万余人参加起义,有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盘水“三线文化长廊” 开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