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唯有忠诚是信仰—— 关东往事(50)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18 04:34   https://www.yybnet.net/

□石钟山

哈尔滨的太平区进驻了一支日本的神秘部队,不多久,建起了一栋栋像厂房一样的建筑,修起了院墙,院墙外还拉上了铁丝网,经常有遮着蒙布的军车神秘地进出此地。有几道门岗,都是日本士兵把守,只有怀揣特别通行证的日本军人才可以出入。

一时间,这支神秘的日本部队让人们浮想联翩。

侯天喜又奉中村之命出现在了马迭尔,这一阵子,他来马迭尔的次数明显不如以前了,自从马斯洛夫事件之后,娜塔莎明显地疏远了自己。以前的亲昵随意再也不见了。有的只是冷冰冰的娜塔莎。他来过几次,娜塔莎都是爱答不理的样子,有几次,他在自己包的房间过夜,娜塔莎不再找他了,让他空等了几个晚上。从那以后,他很少再来马迭尔了。他不想受冷落,更不想自讨没趣。

接近这些俄罗斯人是中村的授意,中村向侯天喜交代,为了找到铃子,不惜一切代价。

侯天喜硬着头皮出现在马迭尔的歌舞厅里,他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灯红酒绿热闹的场面,仿佛自己成了局外人。

娜塔莎依旧是这里最红的歌女,她唱了一首俄罗斯民歌,又跳了一支舞,便向侯天喜走来。这大出侯天喜的意外,他有些受宠若惊地站起身,迎接着娜塔莎向自己走来。

娜塔莎拉着侯天喜坐在那个角落里。她望着侯天喜,侯天喜一脸讨好地笑,把脸上的肉堆在中间。娜塔莎附在他耳边说:我知道你为什么来这里。

侯天喜诧异地望着娜塔莎。

娜塔莎站起身:跟我来。

说完她向外走去。

侯天喜不明白她是何用意,但还是跟了出去。他们来到了酒吧,这里和歌舞厅相比,安静了许多,只有几桌的客人,大都是苏联人。娜塔莎和侯天喜来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坐下,对他说:你是为那个日本女人才来的。

侯天喜的眼皮跳了跳,他终于验证了自己的判断,果然,铃子在俄罗斯人手里。不等他说话,她又说:有人知道那个日本女人的下落,他让我捎个话,放人可以,但得答应一个条件。

侯天喜的心都快跳到喉咙口了,他变音变调地问:什么条件?

被捕

米店的小杨突然找到马天阳,告诉他,哈尔滨地下党林书记被捕,上级命令暂时脱线。脱线就是脱离联系。

以前宋鸽被捕时,他就曾被迫脱过线。

小杨下达完命令,伸出手和他紧握了一下,他发现小杨的手冰冷。小杨低声说了句:保重。转身消失在人流里。

他突然感到异常孤独,以前宋鸽是他的上线,无论干什么事,他心里都是有依靠的,因为他的背后是组织,组织就是家。无论遇到什么事,只要一想到组织,他心里就是踏实的。小杨走了,他又一次失去了和组织的联系,仿佛游子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莫名的孤独感袭上了他的心头。

脱线是为了安全,在这个组织中,他只知道小杨,小杨上面还有区委书记,区委书记的上级是市委书记,既然林书记被捕了,区委书记也不安全了,然后就是小杨。

他站在街角,试图看一眼小杨远去的背影,小杨早已消失了。人群依旧涌动着,不知人们在忙碌着什么。

他走回警局的时候,看见魏局长正在集合队伍,几辆警车停在警局院子里,魏局长正组织警员登车。

小张看见了他,冲他招着手。

他走过去,小声地问:局长,出什么事了,出动这些警力?

魏局长附在他耳边小声地:日本警备司令部打来电话,说他们抓到了一个共产党大人物,让咱们去接人。

警员们已经登上了警车,荷枪实弹的样子。魏局长坐到自己的车里,他上前一步:局长,用我去吗?

魏局长犹豫一下:你看家吧,没有翻译,他们还少些啰唆。

小张上了车,冲他笑了笑。

新闻推荐

发布新版科技白皮书日本担忧竞争力下滑

据新华社东京6月13日电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科学技术白皮书》,总结了日本科学研究领域的现状,指出年轻...

相关新闻:
科学研究2018-06-16 07:45
猜你喜欢:
评论:(唯有忠诚是信仰—— 关东往事(5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