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伦镇——落实群众路线牢筑鱼水之情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马超男)道路更通畅了,饮用水更纯净了,还从破旧的瓦房搬上了新楼,这是伦镇杨桥社区居民的由衷赞叹;白天送孩子上中心幼儿园,傍晚到新建的禹息广场跳跳舞,这是伦镇东街群众的亲身体验;新建了垃圾池,安放了垃圾桶,聘请了保洁员,白天大街敞亮,夜晚路灯通明,这是伦镇河南宋村民的真实感受;党员干部真情实意来走访,脚踏实地来帮忙,这是伦镇所有农民群众的心声。

自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部署,紧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多照镜子、善照镜子,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经济社会工作稳步推进,成果显著。

以中央精神和制度规定为镜,查摆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制定长效学习机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培训,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要求干部多做学习笔记、多写心得体会,并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牢筑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镜,深刻剖析,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通举报热线、建立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收集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意见,针对突出问题,深刻反省,积极改正,彻底清理“走读风”、“懒散病”等不良工作作风;并多次组织班子成员进行民主座谈会,认真撰写个人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严格整改。

以榜样模范为镜,对照反省,提高道德素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焦裕禄》等教育影片,号召党员干部学习无私奉献和廉洁自律等精神,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大力开展“三资”清理工作,实行村级财务双代管制度;同时在各村组织实施了四德榜工程,为群众提供学习榜样,大力提升群众道德水平。

以群情民意为镜,破除形式主义,实干得民心。切实落实群众路线,禁止形式主义,借助乡村文明行动和“三同三问三送”等活动实施,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深入村户走访调研,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收集群众建议意见,实行问题倒销号制度,及时解决群众所需,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并于今年新开工建设了“三纵三横六路九桥一河一站”配套工程,切实为民做实事,谋福利。

傍晚5点,堂子街小学一名学生正依依不舍的向伦镇年轻干部司宇音、赵吉龙等人挥手道别:“小司阿姨,赵叔叔,你们以后天天来这给我们辅导作业好不好?”这是该镇四点半课堂志愿者小分队,每天组织大学生干部前来辅导孩子们学习,另外还有关怀空巢老人、清理社区卫生、半边天创业帮扶等多支镇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活动,向群众送温暖、送政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群众路线没有终点,“四风”整顿仍需继续,志愿服务仍在路上。

新闻推荐

辛寨镇“四抓四保”助推两区同建上台阶

本报讯(记者魏莹通讯员刘艳)近年来,辛寨镇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两区同建工作稳妥推进。新年伊始,党政一班人将齐心协力,踏实工作,围绕“让群众住上好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的目标,“四抓四保”确保农村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伦镇——落实群众路线牢筑鱼水之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