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寨镇:四措并举抓好征兵工作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贾德富)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辛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根据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以确保兵员质量为底线,以高学历青年征集为核心的指导原则,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发动,激发全镇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下发征兵工作奖惩实施办法,与管区、社区(村)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力保征兵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明白纸、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形式,深入宣传《兵役法》和征兵政策,在全镇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征兵宣传网络。同时,结合群众路线走访活动,镇村干部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宣传征兵政策,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目前,全镇已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张贴标语100余条,悬挂横幅30余幅,出动宣传车15车次。

网上报名,形式灵活多样。在采取传统的实地报名的同时,组织大学生村干部作为网上报名指导员,指导适龄青年网上报名,扎实开展网上报名应征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应征尽征。目前,在全镇近20名报名应征青年中,有10余人通过网上报名应征,而且大专以上学历、符合应征条件的青年占七成以上。

廉洁征兵,严把兵员质量。组织征兵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和规定,公开征兵工作的政策、条件和标准,自觉接受组织、社会、群众的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严格把好报名、体检、政审关,确保兵员质量。

新闻推荐

辛寨镇:“四到位”扎实做好夏季防火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刘艳)夏收工作来临之际,为切实有效遏制“三夏”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辛寨镇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严格纪律、强化联系四方面入手,确保全镇夏收工作顺利进行。精心组织,确保认识到...

相关新闻:
王家菜园的新故事2015-02-25 17:53
猜你喜欢:
中国足球也很圆2007-07-22 00:10
评论:(辛寨镇:四措并举抓好征兵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