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爱的光辉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27   https://www.yybnet.net/


曾读过两则关于母爱的故事,每每想起,心中总会腾起一阵涟漪。

一位年轻的母亲,在女儿6岁的时候,因关节疼痛症四肢萎缩,举步维艰。为了减轻丈夫的经济负担和女儿的痛苦,她决然提出了离婚。最终法院把女儿判给了丈夫,她独自一人瑟缩在租来的10平方米的小屋里,等待死亡。虽说医生也曾忠言劝说她多运动,也有奇迹发生的可能。然而每一次尝试,都给她带来莫大的痛苦,令她对生的渴望彻底泯灭。

就在她等待死亡降临的时候,听说丈夫为女儿找到了一个新妈妈,残留在心中最后一丝牵挂被人代替了,她准备自杀让自己从女儿尚未成熟的记忆中消失。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她洗漱一新,准备打开煤气安然死去。突然从邻家屋子里传来了《妈妈的吻》,她停住了放在煤气阀门上的手,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她决定看女儿最后一眼,即使爬也要爬去。于是她开始艰难地朝女儿所在的幼儿园踱步,每行一步,浑身都有冷汗渗出。然而,当她赶到幼儿园,早已过了放学的时间,她却没有一丝懊恼,又把看女儿列入明天的计划。

在一天天计划的落空和再憧憬新的希望中,她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她曾经遥看女儿被丈夫和新妈妈接回,心中的一丝欣慰使她忘了自杀和疾病的痛苦。

一天,她又艰难地去幼儿园,在路上听说幼儿园有个小女孩想妈妈爬栏杆不小心摔断了腿。她立即就像变了一个人,疾步朝幼儿园走去,速度简直和常人无异!当她赶到幼儿园,才发现虚惊一场。当看见女儿在快乐地做游戏,她笑出了眼泪。这时刚才因为疾跑所带来的钻心的疼痛开始弥漫全身。她决定为了女儿,一定好好活!

一家公司要挑选几名奔跑速度快的女员工参加市里的田径运动会,可没有一人前来报名。领导很头疼,说是贵在参与,名次并不重要,但仍没有人报名。于是领导去体校请了一名田径教练作动员。动员会开的不成功,女员工们都有不参加的理由,大致有两种,一是人到中年,体态微胖,哪跑的动;二是认为都为人母了还跑个啥呀!

然而,就在动员会即将结束时,教练走了出去。不一会儿,离会场不远处的操场上传来了十几名初中生呼天抢地的声音:“妈,快来帮我抢呀!”奇迹发生了,听出自己孩子声音的母亲,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惊叫声冲去,到达现场,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惊慌地问孩子:“抢什么呀?”这时孩子们直起了身,被他们压趴倒的教练,憨憨一笑,对几名疾跑过来的女员工说:“你们的速度不差,经过短期培训,成绩一定不错!就你们了!”

这两则故事,曾经让我心生疑惑:是什么让她们爆发出如此惊人的速度?细细一想:儿时多病的我,每每遇到病症侵袭的时候,总是母亲背起胖胖的我一口气跑到医院……我顿悟——是母爱!一个女人一旦成为母亲,浑身上下便散发出母爱的光辉,自然她就创造了如光速般的奇迹!

梁云祥,1957年11月出生,原籍禹城安仁镇。

1980年起开始个人文学创作,主要从事散文、诗歌和文学评论的写作,作品散见于全国多家报刊,其作品多次获奖。现在江苏一家新闻单位办公室工作。

新闻推荐

张庄镇:质速兼取谋发展 产城融合谱新篇

本报讯(通讯员尚凯)今年以来,张庄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加快产城融合,加速镇域经济,建设精品张庄的思路,抓重点、转作风、创实绩、惠百姓、促发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招商为先,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民在家看3D电影2007-07-22 00:25
评论:(母爱的光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