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住建委奏响灾后重建曲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0-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6·20洪灾发生后,全县许多市政设施被水浸泡,遭受不同程度损坏,同时城市防洪排涝的不足之处也显现出来,给部分市民群众出行等造成了很大不便。因此,灾后县住建委迅速组织力量,积极推进市政设施恢复重建和防洪排涝项目建设工作,确保给予广大群众更加安全便利的市政环境。

“受灾程度最严重的就是大木桥,也是广大群众呼声最大最亟待解决的问题。"9月29日,记者来到县住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木桥被洪水冲毁后,该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并计划投入5000万元将大木桥和双桥路一起修建。截至目前,项目规划已完成、拆迁范围已确定,正在进行勘探与施工图设计,预计11月份启动项目建设。同时,县住建委对全县9座危桥进行了加固,其余桥梁进行了管养和维护;修复水毁路面数百处,约5000余平方米,疏通给排水管网约10公里;完成所有窨井清淤工作,更换井盖1000余套,并全部增设了防坠网。此外,住建委还将对城区排水设施进行检测维修,目前已对检测部门进行挂网招标,即将启动实施。

防洪排涝项目建设工作主要围绕河道开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环城河因沿岸建筑严重侵占河道,影响排涝,需对沿岸房屋进行拆除、恢复河道。目前住建委已完成前期调查工作,待省厅批准后即可按相关方案实施拆迁等工作;同时,住建委计划结合引水入城、黑臭水体改造项目采取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进行综合整治。粮长河上游水系多,城区河道却较窄,为此县政府计划整合利用水利资金,将河道整治和绿化同步施工,目前住建委正在对粮长河城区整段进行设计。熙春河整治项目采取分段方式进行建设。住建委还按照规划对城区防洪排涝设施及时启动了建设,如西区排涝泵站、高速撇鸿沟等项目已纳入市政道路及排水防涝PPP项目,其中西区排涝泵站及高速撇鸿沟即将启动建设。

灾后重建民为重,群众所需我所急。县住建委副主任杨胜怀告诉记者,“下一步,住建委将继续按照时间、节点,不断加大重建工作力度,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切实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吴靖 彭同荣)

新闻推荐

我想变成树

□菜丛一个突然的邀约,我去了我从未曾想过会去的杭州天目山。因为天目山有东亚最大的古森林群落,那里的柳杉树“大树华盖”景观有数百年上千年历史──比山脚著名的临济宗韦陀道场禅源寺更老,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住建委奏响灾后重建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