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前科的仨老乡“组团”进村盗窃, 开发区警方经缜密侦查,打掉专偷村居的盗窃团伙

来源:今晨6点 2018-05-16 11:39   https://www.yybnet.net/

3名有盗窃、吸毒前科的老乡聚在蓬莱某矿打工,因打工太累挣钱少,仨人一拍即合又干起了“老本行”。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这三人组成的专门盗窃村居的团伙。

YMG记者李俊玲通讯员孟相涛摄影报道

小偷进家连喝两盒牛奶,砸车偷名表

4月6日,开发区110接潮水某村居民报警,称家里进了小偷,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侦查。

被盗村民共有7家,有的丢了首饰,有一家正在充电的苹果8手机被偷走。还有一户村民只丢了一个鱼竿,但是家里刚买的、还没拆箱的牛奶被打开喝了两盒。喝完后被捏瘪的奶盒就扔在院子里,让人觉得小偷十分狂妄。

紧接着,邻村一海参养殖户报警称家中深夜被盗。小偷在其家中没有找到什么,就砸碎了其停在家门口的保时捷越野车的车玻璃,将放在车里的两块名表尽数偷走。这两块表分别是价值5万元的欧米伽和价值3万元的雷达表。

立案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与解宋营边防派出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就近期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展开侦查。

通过侦查发现,多起盗窃村居及砸车玻璃案件均为一伙嫌疑人所为,专案组第一时间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前后的活动范围。在大量内查外调中,确认了三名疯狂作案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落脚点,一张抓捕大网悄然展开。

成功收网,3名嫌疑人被一锅端

5月2日14时,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联合解宋营边防派出所民警前往蓬莱某村嫌疑人的藏匿住处实施抓捕。

抓捕前,专案组部署周密,将嫌疑人住处层层围堵,3名嫌疑人插翅难逃。然而进门后,发现屋里只有两名嫌疑人,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另一人呢?

敏锐的侦查员发现该住处大院有一处隐蔽的厕所,厕所门与墙壁颜色一样,一眼看去,根本看不出来那是一个厕所。民警悄悄抵近,正欲打开门时,却发现门竟然用铁丝从里面锁住了。

民警相互配合将门打开,进入厕所后,将藏匿蜷缩在厕所角落的第三名嫌疑人抓获。

至此,开发区警方成功收网,将该团伙3名嫌疑人一网打尽。

名表手机藏在破烂堆里

现场审问时,3人一句话也不说,对于被盗物品的去处,更是只字不提。民警在他们租住的屋子里翻看,只发现了包括一字锁模子、锡纸在内的大量技术开锁工具,但名表和手机却不见踪影。

民警发现,3人租住的院落有一处平台,通往平台的台阶下面,是一堆杂物。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民警觉得这堆杂物有问题。简单翻看时,他们发现了一个用破塑料袋包着的茶叶盒,打开茶叶盒,民警发现塑封着的苹果手机和3块名表,包括一块欧米伽、一块雷达和一块天梭。

在证据面前,3名嫌疑人交代了通过交叉结伙,在夜深人静时,攀爬村居围墙进入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因遗产继承生隙 妹不堪其扰提申请

综合《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5月15日报道因为遗产继承发生纠纷,侯女士多次遭到哥哥侯先生一家威胁。侯女士为此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前科的仨老乡“组团”进村盗窃, 开发区警方经缜密侦查,打掉专偷村居的盗窃团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