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中区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 网络餐饮背后存乱象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帅君 通讯员 李论

晚报讯 随着网络服务的发展和消费方式的变化,网络订餐已成为人们食品消费的新时尚。城中区食药监局开展的为期4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于近日结束,行动中该局对城中辖区的518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进行全面排查,排查结果令人吃惊:网络餐饮背后存在不少乱象。

排查结果显示,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中,无证、冒用或使用虚假食品经营许可证8家,未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未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及其主要原料名称等信息、无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记录、无订餐送餐记录等共276家。

对这些违法违章的经营行为,该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8份;责令并通过第三方平台对135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作强制下线处理,停止其网络餐饮服务活动;立案查处2件,罚没金额6000元。此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没有全面建立并执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等制度、没有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等等,也是此次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建立和维护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环境,对食药监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闻推荐

李先玉:“没有你, 我不可能活到今天”

●李先玉为妻子梳洗“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没有你,我不可能活到今天。”“你瘫了我照顾你,你死了我就没有家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别样情怀保保节2019-02-21 10:02
被打发的时间2019-02-21 10:36
评论:(城中区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 网络餐饮背后存乱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