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装护栏增围蔽,广州对网红“桥中房”周边实施“微改造” 打卡“桥中房”的人少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10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广州“桥中房“附近人行道边加围栏了。 不少市民此前冒雨到“桥中房”打卡。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播报

8月3日,广州市环岛路海珠涌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新桥的开通,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便利。然而,在大桥东西车道的夹缝中的“隐蔽角落”,有一栋面积不大的老宅。由于“桥中房”所处位置奇特,不少人站在桥面上,向下围观“桥中房”,并打卡拍照。有网友调侃,“桥中房”竟成网红打卡地。由于市民聚集在大桥中央对交通造成安全隐患,近日,有关部门在人行道边加装围栏。

“桥中房”门前曾挤满围观者

8月7日下午,虽然天气炎热,但专程过来打卡拍照、围观的市民并不少。

从桥上往下看,桥中的房屋是一栋使用已久且显残旧的砖混结构平房,目测不到50平方米,算上门前的空地,整个凹位面积约100平方米,南往北的桥下,还有一处桥洞,可直接到达旧屋的正门口。

记者看到,虽然是白天,但旧屋房门紧闭,侧面的窗户也用雨伞围蔽了起来,但通过门口晾晒的衣服,以及透过窗户缝隙传出来的灯光可以判断,屋内有人居住。

“户主到底为什么不搬走呢?住得下去吗?”

“听说拆迁时,索要的拆迁补偿是400万元,没谈拢。”

“听说得了1000多万元都不搬,太贪心了!”

有人猜测,有人指责,一时间,屋主门前的人群中传出各种声音。

管理部门连夜进行“微改造”

“希望大家不要再来‘打卡’了。”6日下午,“桥中房”屋主梁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希望大家减少对屋内住户的骚扰,“‘打卡’的人不仅拍照,还在房屋前大声说话,更有人敲房门、拍窗户。我妈妈有心脏病受不了惊吓;太多人‘打卡’,我们也很难静下心来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和政府部门谈搬迁的事。”梁女士称,她是有可能和拆迁方达成一致意见的。现在不少网友把自己和家人说成钉子户不妥当。

梁女士的呼吁,获得政府部门重视。7日下午,不少“打卡”者发现,有施工人员开始对海珠涌大桥实施“微改造”。记者7日晚看到,海珠涌大桥双向行车道中间已加设行车护栏;有施工人员正对桥西侧人行道加设护栏,避免行人走出马路;另一批施工人员则对尚未完工的桥底人行道和绿化带区域加设围蔽。

打卡者已无法靠近“桥中房”

9日上午,记者在海珠涌大桥看到,现场的“微改造”已基本完工。原本可从上至下俯瞰“桥中房”的桥洞,周边不仅安装护栏,还增设黄底黑字的告示牌,上写:“机动车道,行人请勿逗留”。在护栏包围的范围内,有交通协管人员站岗,一见车辆慢速行驶欲“打卡”则会劝阻。在海珠涌大桥南侧桥口,设有东西和南北两条斑马线,均有交通协管人员把守,一旦发现有行人违规进入机动车道前往桥洞“打卡”,也会加以劝阻。尚未完工的桥底人行道和绿化带已加强围蔽,行人无法通过这里靠近“桥中房”。原本设在海傍外街入口的铁门也已上锁。透过铁门,记者可看到有安保人员在铁门内驻守。

“街内的居民可以自由进出,其他人就不要进来了。”安保人员对欲前往“桥中房”的市民和游客表示,大家频繁的“打卡”已对包括“桥中房”住客在内的附近居民产生骚扰,穿越机动车道“打卡”行为也存在安全隐患。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海珠区住建局和属地街道负责人近期会和“桥中房”住客沟通,争取早日和住客就搬迁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现场观察所见,9日白天前往“桥中房”周边“打卡”的市民游客已减少。无法近距离“打卡”,市民游客最多只能隔着人行道远远拍张照。由于增设护栏,机动车驶上海珠涌大桥时车速也会降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噪音。

本报综合《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报道

新闻推荐

“医美机构仅14%合法”说明了什么

□罗志华“2019年中国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约1.3万家,而非法经营的医美店铺数量超过8万家,合法医美机构仅占行业的14...

相关推荐:
在毕业中成长2020-08-10 08:08
猜你喜欢:
评论:(装护栏增围蔽,广州对网红“桥中房”周边实施“微改造” 打卡“桥中房”的人少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