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初家街道改造午台、绿色家园两个老旧小区 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升级”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8-11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张靖雯)作为建成近20年的老旧小区,小区群众热切期盼环境能早日改善。初家街道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将午台小区和绿色家园小区纳入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其它老旧小区将按计划分期分批进行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一个建设工程工作,更多的是一个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动员工作,需要发动居民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探寻城市从“面子”到“里子”的有机更新之路。初家街道及早发力,在2020年春节前已完成老旧小区前期摸底及问卷调查工作,此次改造将整体提升小区居住环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老旧小区问题。据了解,午台、绿色家园两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于近日实施建设。计划投入改造资金6500万元,对涉及4296户,40.299万平方米老旧房屋进行改造。

目前,2个老旧小区已完成设计方案并公示全体业主,街道于7月31日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施工单位8月2日进场施工。8月2日上午,完成图纸会审,下午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施工方面,午台小区正在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施工,绿色家园正在进行27号楼的内墙粉刷。

据介绍,午台小区于1995年建设,共分为5批交付,小区建筑面积6.068万平方米,21栋楼,854户居民。该小区居民由午台村大龄青年楼、道路拆迁安置房及部分商品房构成,目前小区由午台社区居委会管理。经前期与午台社区居委会对接及摸排居民意见,计划对符合改造范围中的19项进行改造,其中住宅外公共部分12项(包含提升类2项、优化类1项):整修小区道路、完善公共照明、雨污分流、供热管网和设施设备改造、配备环卫设施、弱电架空线入地及规范处理、绿化补建、完善消防设施、完善安防设施。提升类:规范宣传、文化、信息发布设施、配备体育健身设施;优化类:完善公共活动场地。住宅建筑公共部分7项(包含优化类1项):整修或安装单元防盗门、屋顶防水及美化、补齐楼道灯楼道感应灯、修缮公共楼体踏步和扶手、维修更新公共部位窗户、修缮楼体雨水管;提升类(部分居民出资):外墙保温(待相关政策出台后,需进一步摸排居民改造意见)。

绿色家园小区于2000年建设,共分为4期开发交付,小区建筑面积34.2315万平方米,50栋楼,4159户居民。该小区居民均为商品房业主,目前小区由绿色家园业委会、日樱物业管理。经前期与绿色家园业委会、日樱物业对接及摸排居民意见,计划对符合改造范围中的23项进行改造,其中住宅外公共部分14项(包含提升类2项、优化类1项):整修小区道路、完善安防设施、供水管网和设施设备改造、绿化补建、配备环卫设施、完善消防设施、完善公共照明、雨污分流,完善无障碍适老化设施;提升类:建设非机动停车棚及充电设施、建设停车位(场)、配备体育健身设施、规范宣传、文化、信息发布设施;优化类:完善公共活动场地。住宅建筑公共部分9项(包含优化类2项):整修或安装单元防盗门、屋顶防水及美化、补齐楼道灯、供水管网和设施设备改造、楼内公共区域墙面粉刷、修缮楼体雨水管、修缮公共楼梯踏步和扶手;提升类:外墙保温、增设电梯(待相关政策出台后,需进一步摸排居民改造意见)。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改造小区必须因地制宜。初家街道将继续根据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积极与居民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最大程度提高居民对小区改造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新闻推荐

警民合力近8小时 离家出走女孩终于找到了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何晓波通讯员牟公宣)女儿想交男朋友,母亲不同意将其反锁家中。没想到,女儿因此离家出走,导致亲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家街道改造午台、绿色家园两个老旧小区 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升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