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招”来新机遇 “引”入新活力 米易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1-2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现场。□特约通讯员 周明艳

本报记者 周翼 文/图

在11月23日举行的米易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米易县成功签约1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82亿元,其中二产项目6个,三产项目4个,一二三产融合项目3个。

“米易县人杰地灵,区域发展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政商环境,对我们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也很大,我相信此次投资合作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七星光电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雷玉洁在签约仪式上的一番话,正是米易县近年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来的成果。

丰硕的成果背后离不开辛勤的付出。今年以来,米易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坚持米易“一城、三区、三基地”的建设目标,扎实抓好“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工作,招商引资的力度不断加大,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米易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跑”出来的合作机遇

11月初,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带队赴成都考察对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考察公司电池材料实验室、大数据中心、生产车间等,并邀请对方到米易投资兴业。

在米易,像这样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项目考察已经形成常态,“只有积极出去跑,才能把米易的好带出去,也才能把外面好的项目带回来。”近年来,通过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决策水平,拓宽重大项目信息搜集渠道,米易县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确定对接项目、目标企业、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出行时间和工作目标,从县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像一台台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为上大项目、好项目东奔西走,以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进项目和企业。

“招商引资是一个常变常新的工作,只有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工作机制,招商引资才有生命力。”这是米易县的招商引资理念。

今年1到10月,米易县领导带队赴外招商53批次,其中主要领导14批次,分管领导39批次,全县招商引资总到位资金预计10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3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新项目入库15.5亿元,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福建澳工经过前期市场考察,发现攀西地区在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中,对公司的产品有强烈的市场需求。米易县作为攀西的腹地,有良好的交通优势,有良好的政商环境,特别是米易县委、县政府的招商诚意和务实作风,给了我们投资的信心。”福建澳工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建秋如此评价和米易“牵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也非常感谢米易县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

“保姆式”服务留住人心

引来了“金凤凰”,如何让其在米易“安家落户”?

“外来客商最看重的是当地政府的重视度和信誉度。”为此,米易县倾力打造政府“黄金”承诺,以诚信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全心发展。

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米易县在集中签约仪式上郑重承诺:“在今后合作过程中,米易将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的理念,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围绕项目落地见效目标,担当担责、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

今年8月,米易中海外精品酒店正式开始试营业,“项目进展这么顺利,离不开米易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服务,让我们看到了在这里投资的美好前景。”

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米易县对外来企业开通政务服务“绿色快速通道”,实行“一站式”联合审批,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促进机制”的保姆式服务制度,努力做到有领导分管、有部门帮助、有专人落实,确保项目早投资、早建设、早投产。

截至10月底,米易县新签约一枝山功能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米易县南部新城市政道路及生态湿地公园等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354.38亿元,在建重点项目21个,预计投资总额206.78亿元。

每一个项目从招商签约到推进建设,再到项目建成投用,米易县“服务者”的身影从未缺席,用投资者的话说,“这是一方孕育机遇的热土,在米易投资项目,我们舒心、放心,也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秋风”起 扫出一堆奇葩盗贼

奇葩盗贼一盗摘两万余斤芒果大盗栽了每年9月,是攀枝花晚熟芒果上市的季节,3名年轻小伙将黑手伸向了芒果园。9月12...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历任米易土司2018-11-22 04:03
猜你喜欢:
米易土司史话2018-11-22 04:03
评论:(“招”来新机遇 “引”入新活力 米易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