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啥情况?面包车超载被查 民警却带头为乘客捐款 一边是必须依法处罚的超载小型客运车,一边是车上残疾群众的集体求情,这给现场执法的民警出了一道难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28 03:08   https://www.yybnet.net/

一边是必须依法处罚的超载小型客运车,一边是车上残疾群众的集体求情,这给现场执法的民警出了一道难题 民警现场发起爱心捐款。

汽车核载7人,实载9人,如此简单而清晰的超员违法行为,处理起来却让交警犯了难。11月21日上午,在G5京昆高速米易县收费站站口,一辆小型客运车因超载被查,当民警正要处罚时,车上的乘客却纷纷为司机求起了情。

据悉,车上乘客均是残疾人,为了生计凑到一起。因车辆故障,回家成了问题,车主胡某某出于好心帮忙,将他们送回云南昭通,并非违法载客。

被查出超载后,乘客希望民警能从轻处理或不处理胡某某。经过商议,民警认为,法律底线不能破,应依法对司机进行处罚。但情况确实特殊,于是民警在现场发起了募捐,并用警车将两名超载人员送到了目的地。

/现场/

客运车超载被查

满车残疾乘客着急了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六大队执勤民警在G5京昆高速米易县收费站站口查获一辆超员的小型客运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

面对清楚的事实、确凿的证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员胡某某将面临驾驶证被记6分,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当民警将违法事实及处罚结果详细告知该车驾驶员胡某某后,车内的人都急了,立即下车来为驾驶员求情。

车上除1名驾驶员外,另外的8名乘客都是残疾人。乘客们告诉民警:车上坐着的,有的是盲人、有的腿脚不便,出于谋生的需要,他们聚到一起外出演出赚些钱。本来8人分别坐了两辆车外出,但由于半路上一辆车发生了故障正在维修,不得已才临时凑到了一起,致使了超员行为的发生。

他们说,驾驶员胡某某出于好心,帮朋友的忙,将他们一车人载回云南昭通,不是违法载客。他们希望民警能念及驾驶员胡某某的爱心、同情心,给胡某某一个改正的机会:不处罚,或是减轻对胡某某的处罚。

/处理/

严格依法处罚司机

民警现场发起爱心捐款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如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不禁让现场的执勤民警有些犯难。此时,现场有部分群众也建议民警酌情处罚。鉴于情况特殊,执勤民警当即联系了当班领导。

一边是必须严守的交通执法底线,一边是需要特殊照顾体谅的困难群众。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一致认为法律是底线,不能破例,必须严格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处罚。但由于情况特殊,为解决残疾群众的困难,当日带班的何警官便组织现场所有的民警、辅警进行捐款。

见到民警带头捐款,现场部分群众也开始自发向残疾群众爱心捐款。同时,民警对该车的司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认识到超员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后,他们接受了民警的处罚,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随后,民警用警车将两名超载人员送到了目的地。 颜帮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肖洋徐湘东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 基本实现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

本报讯(记者周琴)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攀枝花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累计投入近40...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历任米易土司2018-11-22 04:03
评论:(啥情况?面包车超载被查 民警却带头为乘客捐款 一边是必须依法处罚的超载小型客运车,一边是车上残疾群众的集体求情,这给现场执法的民警出了一道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