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临夏州“花儿”歌手唱响中国首届民间情歌大会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0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举办的2018中国(米易)首届民间情歌大会上,临夏州“花儿”歌手孔维芳、司马和曙、杨梅代表甘肃省参会。

民间情歌大会共有四川、新疆、甘肃、海南等16个省区的汉、回、藏等30多个民族的40个代表队、100余名民间歌手受邀参加演唱,他们分别表演了陕北信天游、甘肃“花儿”、蒙古族长调、白马藏人舞蹈等蜚声世界的经典情歌和歌舞。孔维芳演唱的河州“花儿”《梧桐令·前山里起的是疙瘩云》、司马和曙演唱的河州“花儿”《仓啷啷令·雪白的鸽子》、杨梅演唱的莲花山“花儿”《莲花山令·抓住妹妹绵绵手》,向全国观众展示了被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的无穷魅力及临夏“花儿”歌手的风采,以“花儿”为媒介,向外界推介了临夏,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民间情歌大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攀枝花市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民间文学社会宣传推广和当代传承,加强各地各民族民歌的交流与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中国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李慧文)

新闻推荐

新山乡纪委为重点工程护航

本报讯(何永林记者周翼)今年以来,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纪委对落户该乡的米易县东方太阳谷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和米易...

米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花儿”歌手唱响中国首届民间情歌大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