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演 绎 乡 村 教 师 别 样 风 采 记市第二届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冯晓梅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1-25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彭春梅

“生命就像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她回馈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这是米易县丙谷镇中心学校老师冯晓梅的人生信条,她以扎根乡村学校27年如一日的坚守,演绎着一名乡村教师别样的风采。

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

“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冯晓梅教学工作的目标。作为一名教师,冯晓梅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

备课时,冯晓梅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上课时,她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冯晓梅再循循善诱,成为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使学生们的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

冯晓梅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时刻关心爱护学生,做孩子们的知心人。她还经常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汇报孩子们在校的情况。她心中记住并践行着这样一句话: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

作为班主任,冯晓梅相信学生、尊重学生,她认为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特点。冯晓梅平时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抓住每一个教育良机,适时对孩子们进行表扬、鼓励。她还特别关心后进生,在课堂上多关注、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表扬,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强心。

无私传帮带年轻教师

作为一名老教师,冯晓梅在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做好新课改的模范带头作用。她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听观摩课和报告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她积极参加校县公开研讨课授课和示范课授课,促使自己教学技能不断提高。

冯晓梅还利用课余时间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总结、撰写出来,发表于各级各类刊物上。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她把自己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年轻教师,除了在校上公开课示范课传授经验外,还多方位指导多名年轻教师,使他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很大提高,有的年轻教师被评为米易县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梅花香自苦寒来。冯晓梅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攀枝花市和米易县先进班集体,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攀枝花市和米易县优秀班主任,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各级刊物上,其中有的还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新闻推荐

米易县: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推进乡村振兴

□特约通讯员周明艳本报记者周翼这段时间,是家住米易县龙华村的张文国一家最忙碌的时候。“网上买枇杷的订单很多...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 绎 乡 村 教 师 别 样 风 采 记市第二届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冯晓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