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重视提案办理质效 实现“双丰收”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0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米易县政协对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审查立案和转为意见建议的83件委员提案(建议)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督办抓落实,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

一是领导督办促推进。对筛选出的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影响较大的9件重点提案,坚持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政协各专委参与,提案人到承办单位开展座谈、协商、调研,全面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关于将政务中心周围临时停车位纳入政府公共服务管理的提案”,县委、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在县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划定了临时停车位和县应急、抢险、救灾、防汛专用停车位等,解决了办事群众、上班职工停车难的问题。

二是求真务实抓落实。各承办单位不断创新提案办理机制,把日常工作和提案办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主动上门征询委员提案意图和办理意见,切实做到办理工作“三见面”。关于“加快推进米易客运中心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涉及民生民计的26件提案,客运中心建设得到加快推进,为老旧小区电梯加装争取到补助资金960万元。

三是跟踪办理求实效。始终把跟踪督办贯穿于办理、落实全过程,采取电话抽查、会议座谈、走访督查、“面对面”沟通交流等跟踪督办方式开展全覆盖督查,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委员有意见的提案,认真分析原因,及时为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搭建协商办理平台,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救治病虫害红枫树”等意见建议,小区业主、物管“双向管理”模式得到推广,1万余株红枫树得到及时救治,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米易县政协 王金华 杨英)

新闻推荐

米易开展农资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周翼)从元旦开始,米易县农牧局对全县各乡镇农资经营户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的目的是进一...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视提案办理质效 实现“双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