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实干开新局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3-2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晏洁)3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科室、分局(局)、直属单位的30余名负责人一一上台介绍今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发言时限为5分钟。

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运行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干部大会,这也吹响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冲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和市目标绩效考核“第一方阵”的集结号。

会议形式新颖,内容更实在。绝大多数发言者仅用短短三四分钟,就把一年要做的工作以及量化指标、时限说得清清楚楚,没有空话套话,目标清楚、问题明白、措施实在。大家发言后,分管局领导对相关工作逐一点评。

“这样的会,既增进了市局科室与科室之间,市局各科室与分局(局)之间的了解,又促进了国土和规划的融合,今后大家在工作中能更好的协同配合,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一位在原国土系统工作了20多年的科室负责人说。

这次会议既聚焦业务,也注重学习。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广东”考察学习经验等。对这种业务会、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党委中心理论学习会套开的形式,各分局(局)参会人员纷纷点赞:“多会套开,一举多得,高效务实。”

会议开得务实,各项工作更是落地有声。从今年1月24日挂牌成立以来,短短2个月时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钒钛新城”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肯定;“三调”工作进度在全省排名第一;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取得新的进展;

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土地和城市品牌推广等工作落实有力;红格北矿区钒钛磁铁矿整合开发和红格南矿区区划功能调整论证等工作有序实施;矿业权人公示工作已全部提前完成;

“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整改经过全力攻坚,后来居上,全省率先完成,得到了省“大棚办”和省厅领导充分肯定;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米易县城周边小流域地灾综合治理、汛前地灾巡查、攀钢石灰石矿关闭退出苏保区等工作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得到有力落实;

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放管服”改革等涉及民生民利的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助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取得实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到了贯彻落实,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有较大改进;机关绩效管理、督察督办、信息化建设等水平均有较大提高。

会议号召,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争创有思想、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队伍,承担规划“龙头”引领、自然资源保障、空间用途管制等重任,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瞄准进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和市目标绩效考核“第一方阵”的目标,抓好学习、抓好谋划、抓好贯彻,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抓好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要抓重点、抓进度、抓改革、抓统筹,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实行责任到人、任务到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进度不滞后、任务不遗漏。要整改问题、建强队伍、严明纪律,树立“迟干不如早干、早干早主动、晚干晚被动、要干就干好”的意识,凡事尽量打提前量,做到“案无积卷,事不隔夜”,凝聚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新闻推荐

强力推动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翼)近日,米易县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复核,强力推动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米易县强化与专业地勘单位合...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实干开新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