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院前急救中现场抢救的护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6-18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医院 陈小琴

院前急救,主要是在患者到达医院急救室之前,对患者所采取的急救措施。院前急救具体来说就是在患者受伤之后的初步急救,以及在救护车上的急救。总之,在患者进入急救室之前的这个阶段,都被称为院前急救阶段。在这时候,患者的身体、心理都处在痛苦中。所以这时候家属应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给予患者相应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为患者在急救室的救治打好基础。

心理护理:在现场对患者进行急救的时候,家属应该重视患者的心情变化。在这个时候,患者都会因为突然遭受意外、病痛而感到恐惧和痛苦,所以家属应该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患者。家属在救护车来临之前,应该陪在患者身边,多问一些问题,让患者心情放松下来,但是切记不能讨论和病情、受伤情况有关的话题。在陪患者说话的时候,家属应该多给患者说一些安慰的话语,让患者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医护人员来临之后,家属应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因为急救医护人员有着良好的观察力和应急能力,所以会采取急中有序的急救态度,这时候家属不要着急,不能因为过于激动而影响医护人员对患者采取现场急救措施。

体位护理:在院前急救中对患者进行现场护理时,患者的体位护理同样非常重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疾病类型都需要采取不一样的体位。基本原则就是在不影响医护人员急救处理的情况下,患者的体位应该尽量安全和舒适。例如患者在平躺着的时候,头应该向某一边侧着,这样才能让患者更为放松,并且可以保持患者呼吸道的顺畅。在这时候,家属还应该注意患者的保暖情况,可以在救护车来临之前,给患者盖一些衣物或者是薄一点的被子。但是对于一些烧伤、意外受伤的患者,应该将伤口处的衣服及时脱去,以免时间一长造成伤口感染。

急救护理:在对患者进行急救处理的时候,救治重点就是患者的呼吸。一般常见的呼吸护理方法就是让患者吸氧,但是条件不允许的时候,可以用人工呼吸来帮助患者呼吸氧气。清理患者口腔异物,以免影响患者的正常呼吸。在医护人员来临之后,家属应该积极配合医生,对患者采取急救措施。如果医生需要使用电除颤对患者施救时,家属需要在医生引导下,配合医生进行心脏的按压工作。并且在医生对患者进行止血、包扎和固定急救时,可以帮医生拿材料,固定患者身体,这样才能让患者在高效的急救护理中得到救治。

转运途中的护理:在转运途中,家属和医护人员可以观察患者的体征变化,并将其记录下来,比如可以观察的皮肤、脸色。这样才能在到达医院后,及时将这些信息告诉急救医生,以便于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

在救护车上,如果家属不在,这时候的护理工作就会落在急救护士身上,急救护士除了需要用专业的急救知识对患者进行病情处理外,还应该给患者必要的心理护理。对于一些车祸患者,急救护士应该尽量用肢体语言去宽慰病人。如果是急性腹痛的患者,急救护士应该和病人说说话,转移患者的注意力。在患者因为心梗发作而需要急救时,急救护士可以主动问患者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告诉患者一些急救的知识,降低心梗发作的概率。

总之,院前急救中的现场急救,是保障患者救治质量的重要工作。所以家属应该了解一些现场急救常识,这样才能在意外不幸来临之后,给患者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此外,在现场急救中,家属还应该多和医护人员沟通,配合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救治。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贫困人口社保实现应保尽保

本报讯(赖勇记者王南桢)今年以来,针对全市社保“无户籍、无身份人员”的社保扶贫工作这一难题,全市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协...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投标邀请2020-06-04 23:45
评论:(院前急救中现场抢救的护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