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四化联动”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1-0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黎艳 王海波 记者周翼)记者1月5日从米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加大餐饮浪费行为制止力度,米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订餐管理精细化、食材采购订单化、减少浪费极致化、宣传动员广泛化,精准发力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为准确掌握机关食堂就餐人数,米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行政审批局自主开发订餐APP,利用“易政管”平台实行线上预约订餐,通过“预订”“转让”等方式,精准备餐有效避免浪费。在食材采购方面,米易县推行精细化采购,坚持每月召开定点供货方例会,明确提出所供食材需达“精品”要求,并采取灵活机动的供餐方式,按照实际就餐人数分期分批炒制,随缺随补,最大程度减少菜品浪费。此外,食堂还配备“餐食节约督导员”4名,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余次,增设“餐饮浪费现象曝光电子屏”,累计通报批评餐饮浪费6人次。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米易县制定并印发《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组织全县48个单位参加全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视频会议,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信息60条、动画短片21个,设置“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提示牌,在全县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

新闻推荐

2020,四川文旅10个难忘时刻

盘点2020,四川文旅10个难忘时刻□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静雯2020,对四川文旅人来说是艰难求生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化联动”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