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18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东霖 实习生 程礼攀)近日,米易县得石镇中心学校和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在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和地震避险常识。

“发现火情先保护自己,不能盲目救火,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告知大人,再拨打火警电话报警。”这是得石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学生李明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的收获。“通过手抄报的制作,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林区不能随意用火。”这是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学生安星云的收获。

不仅是得石镇中心学校和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已成为全市各学校校园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各学校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印发《森林防火告知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宣誓承诺书》,举行应急演练,开展征文、黑板报、手抄报征集等,增强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让防灭火、防震减灾意识和知识入脑入心,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迅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争取更大支持 张正红拜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

本报讯(记者吴禹涵)3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分别拜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