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四花”打造渐显新景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5-14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如今,你到西区,从凉风坳到格里坪,沿途都能看到栽花植树的新景象。“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决定,因地制宜开展花化、绿化、亮化、美化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山地阳光花园城区。”5月11日,西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西区构建“适树适花、集群成景、特色鲜明”的生态景观体系,确保“一年见成效,三年大改观,五年大提升”。

去年3月,市委提出打造“花街花道花园花海”。西区区委、区政府把“四花”打造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与宝鼎矿区生态修复、特色小镇打造、大水井新区开发建设、创文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一并纳入目标考核。及时组建“四花”打造执行工作组、督导考核组和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作为副组长,区城管、住建、发改、财政等成员部门具体实施,江北三个街办、格里坪镇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了现场抽查、工作例会、督促整改等机制。

区委、区政府切实强化督导,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资金力量、方案设计、招标施工等工作;明确了包括三街办一镇的江北片区,从凉风坳隧道至格里坪镇街,沿线12.5公里、覆盖5.6平方公里、涉及9万余人的打造范围,采取设计施工联合体的工程管理模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区委牵头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与省市有关部门和省内外知名企业进行深入广泛的沟通协商,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000万元用于项目实施。

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西区通过招投标确定了清香坪至河门口、河门口至格里坪两个批次的设计施工联合体,共计实施15类28个打造项目。13个点位及线路为重点打造项目,预计5月上旬全部施工收尾。

强化督促指导,严格工作程序,及时解决问题。西区邀请各级领导和多名专家现场指导,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做好施工区管线修复保护,争取居民店铺、企业单位的理解与支持。不间断巡查抽查,一旦发现苗木规格质量的问题立即整改。把好施工关口,各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严把工程质量关,保障施工进度,对施工管理的问题零容忍。

目前,河石坝连接线凤凰树与清香坪北街蓝花楹栽植完毕并进入管护;玉泉连接线及苏铁中路两条林荫大道,春节期间进行了全线修枝和彩灯亮化;新庄高速出口及凉风坳隧道至攀西商厦、清乌复线、河门口主街,蓝花楹已在发芽吐绿,边坡治理、堡坎花池正在施工完善;袁家沟立交桥至格里坪龙泉社区,数公里攀枝花树整齐排列,行道修复在加紧施工;河石坝至乌龟井,正在实施补植和修剪凤凰树;河门口公园定位三角梅主题公园,目前“科普区”“娱乐区”“赏花区”三大区域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先后移植并重新利用行道树3657株、三角梅520株、苏铁62株,新栽蓝花楹2166株、攀枝花树1377株、凤凰树386株、三角梅900株,新增花池613个,摆放花箱850个。

新闻推荐

西区:“创文”决议制成招贴画

本报讯(记者周越)日前,《攀枝花市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西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议》在西区公众信息网上挂出的同时,西区人大常委会将该决议文档制成招贴画,分发镇、街道、...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花”打造渐显新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