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仁和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潘丽 记者 王南桢)记者近日获悉,近年来,仁和区通过强化资金保障、分类施治和技术支撑等举措,积极推进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2018年,仁和区被纳入全省首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试点县。为因地制宜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该区全面启动实施60个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为主的项目,包括新建人工湿地6个、新建污水管网约25.9千米等;出台《仁和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6-2030)》,坚持因地制宜,优先在场镇、特色村等相对集中区域实行集中收集、统一处理,在偏远地区和居住分散区实行分散型生态处理,目前已建成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4处;对于非集镇范围且居住集中的聚居点,结合后期运行成本、种养循环及处理要求,运用生物处理技术为主的“厌氧+好氧+人工湿地”处理工艺,确保污水处理达标后可用于种植养殖业发展。

在项目建设点之一的平地镇平地村,污水经过管网、厌氧池、沉淀池,流入有大片芦苇的人工湿地。经过系列生化反应,污水变为清水,被送到农田。据平地镇环境保护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村核心区374户1500余人的生活污水集中在这里净化,人工湿地每天可处理500立方米生活污水,有力改善了农村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下一步,仁和区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下转2版)

(上接1版)加快启动村庄规划编制,推动形成功能清晰、布局合理、生态宜居的村庄建设格局;积极争取“千村示范”、涉农、环保项目,有序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完善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到2020年新建农村公厕51座,改善60个农村生活聚居点污水治理,推进旧村改造,实施乡村花景项目,推进农村靓化美化工作,鼓励农民利用房前屋后发展具有乡土特色的庭院经济,整体提升村容村貌,让乡村越来越美丽。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AQI指数日报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基层 送温暖2019-02-03 07:00
评论:(仁和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