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保驾护航 攀枝花市举行2019年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实战拉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报告指挥长,攀枝花消防救援支队应到50人,实到50人,装备齐全,报告完毕,请指示!”6月15日,攀枝花市2019年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实战拉练在花城新区阳光大道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任指挥长,全市19支应急救援队伍参与实战拉练。

此次拉练模拟攀西地区发生地震灾害,攀枝花强烈震感。地震可能引发火灾,道路桥梁损毁,采矿作业平台坍塌,危化企业、水利工程出险,城市供水、通信、电力中断等多种灾害,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受灾人员生命安全和最大限度降低基础设施损毁。

当天8时,拉练正式开始。各拉练单位接到指令后,800余名应急救援人员迅速穿戴防护用品、携带装备,快速赶赴花城新区拉练现场集结。随着一声令下,应急救援人员快速冲到一个开阔地带,支架、穿杆、挂帐、固定……应急救援人员动作娴熟、操作规范,十分专业。仅仅几分钟,1个指挥部帐篷和6个专业应急救援队帐篷便搭建完毕,展开应急救援装备,准备救援。

沈钧带队查看了指挥帐篷搭建、装备设施、个人防护和救援准备等工作情况。沈钧指出,此次实战拉练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攀枝花市应急救援日常准备、训练情况,检验了攀枝花市应急救援的指挥管理能力,尤其是检验了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和临场应变能力,拉练活动比较成功。

沈钧强调,攀枝花市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风险较高,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矿山生产、金属冶炼等安全生产风险也较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强化风险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勇于责任担当,不断总结提升全市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第八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征集公告

攀枝花市第八届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至11月在东区举行。根据市运会筹委会工作安排,特向全社会征集攀枝花市第八届运动...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保驾护航 攀枝花市举行2019年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实战拉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