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7月份攀枝花CPI同比上涨3.7% 1-7月平均同比上涨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8-1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本报讯(苏兴国 记者 吴晓龙文/图)记者8月12日从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获悉:7月份,攀枝花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0%(上月涨0.2%),同比上涨3.7%(上月涨3.2%);1-7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

从同比看,7月攀枝花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呈现“7涨1降”的态势,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它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5.2%、0.9%、5.9%、1.3%、5.8%、4.9%、2.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1%。

从环比看,7月攀枝花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呈现“7涨1平”的态势,其中食品烟酒、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其它用品和服务价格小幅上涨,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4.3%;衣着价格持平。

“7月份,暑期来临,出行人数增加,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17.1%;食品价格上涨0.7%,其中,鲜菜价格上涨5.9%、猪肉价格上涨1.5%、鲜瓜果价格下降2.1%;因房租价格上涨,居住价格上涨0.9%;因‘6·18’活动,线下门店多款商品打折促销,7月恢复原价,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2%;飞机票价格上涨17.9%。”以上5点是构成7月CPI环比变动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挚 爱 筑 就 美 丽 人 生

□本报记者吴晓龙1981年出生的她,18岁时患上了尿毒症,因重疾并发的双眼视神经萎缩,让她的整个世界变成了一片漆黑。...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雨中巡查安全隐患2019-08-13 06:35
评论:(7月份攀枝花CPI同比上涨3.7% 1-7月平均同比上涨3.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