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总发乡芒果进入丰收季 各地收购商连夜发货忙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8-2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芒果丰收,果农开心。分拣、包装芒果。本报讯(周睿鹏 记者 王南桢 文/图)近段时间,仁和区总发乡芒果进入丰收季,凌晨1点的总发街依然灯火通明,沿街的各大芒果集散地、市场车来车往,来自重庆、河南、浙江、北京等地的收购商将一车车芒果发往全国各地。

“自从6月底芒果陆续上市以来,每天都像打仗似的忙个不停,不得已只有叫在城里务工的儿子回来帮忙。”红旗村芒果种植大户王振祥说,今年他家芒果丰收,预计产量15万斤以上,目前已经销售一大半,还有5万多斤待销售,估计全部卖完将收入30余万元。

在总发乡,像王振祥这样的果农还有很多。他们将刚收获的新鲜芒果运到集散地或市场,而在这里分拣、包装、装车的人们同样忙得停不下手。

据总发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总发乡芒果种植面积达3.5万亩,其中投产面积3.2万亩。虽然今年上半年持续干旱,但自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成本高、收成低的状况,提高了芒果的综合产出效益,预计今年总产量约1600万斤,跟去年持平,估计产值5100万元左右。芒果产业已成为总发乡拉动农业经济发展、保障农民持续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

新闻推荐

十九冶医院召开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会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风貌,8月17...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发乡芒果进入丰收季 各地收购商连夜发货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