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城乡适龄妇女免费检查“两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1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现场。本报讯(晏丽 记者 王南桢文/图)“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嘞,检查不要钱,医生还陪着我到每个检查点检查。”9月4日上午,平地镇妇女苏洪翠拿着检查报告单,一脸轻松。此前一天,仁和区卫健局联合区妇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启动了2019年为期2个月的城乡适龄(35-64周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9月4日,平地镇波西村、辣子哨村、干坝子等地400余名适龄妇女来到镇卫生院做“两癌”筛查。检查现场,医护人员们认真为每位妇女进行乳腺彩超及触诊,腹部彩超等检查项目,并宣传女性健康基本常识,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据介绍,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的两大“杀手”。为提高辖区妇女对两癌疾病认识水平和治病防病的意识,切实为妇女同胞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仁和区开展了新的一轮(2019年—2021年)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为开展好这项民生工程,仁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带着设备到各乡镇卫生院,为适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此次“两癌”普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涉及9个重点乡镇及建档立卡贫困育龄妇女,对检查出的可疑病例将由仁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一步检查确诊、转诊治疗和随访。

仁和区连续三年实现城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全覆盖,已先后为21000余名育龄妇女提供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体检服务。

新闻推荐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教师

本报讯(记者彭春梅)9月6日,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晓凤走访慰问攀枝花市优秀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适龄妇女免费检查“两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