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为疫情防控一线办好“伙食团”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攀枝花宋艳华餐馆党支部:

□本报记者 林凌

2月11日8时许,在完成喷洒消毒、测量体温后,攀枝花宋艳华餐馆党支部书记宋艳华带着15名党员员工,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这样的忙碌已持续了10天。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攀枝花市于1月30日暂停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

“疫情当前,我们普通党员能做些什么?”在新闻报道中,宋艳华注意到,很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夜忙碌,饭点不固定不说,还经常找不到一个可以吃口热饭的地方。

能不能立足本行,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做好“伙食团”?1月31日,宋艳华餐馆党支部党员大会举行,16名党员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这一提议。2月1日,一封按着16人鲜红指印的请愿书递交到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组织部:“我店愿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员免费提供保质保量的盒饭(中午、晚上、深夜),望组织批准为盼!”

就这样,宋艳华带着餐馆党员“上岗”。宋艳华介绍,考虑到餐馆人力和物资等实际,每天计划生产加工盒饭300盒左右,菜品两荤一素。可实际上,“从2日到现在,多的时候一天得做700来盒,平均每天600盒左右。”

店里储备的物资不到一个星期就告罄了。考虑到食品的安全卫生,宋艳华又安排员工到市场采购,然后每天定时送到餐馆门口,电话告知店内员工取走。“疫情面前,任何环节都马虎不得。”宋艳华说,这段时间,16名党员基本就是“以店为家”,每天至少测量两次体温,“如果有谁要回宿舍洗澡换衣服,也是我开车送回去,尽量不让他们接触外人。”

当日16时许,顾不得喝上一口水的宋艳华走进厨房,和大伙儿一起分装盒饭。再过一个小时,就是每天的定点取餐时间。待盒饭集中取走后,宋艳华等人才有了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

“这些天算过成本吗?”记者问宋艳华。

“算过啊,做生意的人怎么不算成本啊。不算人力,光物资就超过5万元了吧。”

“那还打算做多久?”“尽自己最大努力。我想的是只要需要,我们就继续做下去。”宋艳华说,有一件事让自己特别开心:在自己的带动下,当地不少餐饮业主都行动起来,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能有一口热饭吃,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新闻推荐

出征!攀枝花40位最美逆行者驰援湖北

“我志愿加入攀枝花市驰援湖北医疗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2月9日上午,攀枝花会展中...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疫情防控一线办好“伙食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